杭州民警跳進冰冷河中救人,妻子的短信讓人淚目

2020年12月18日10: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杭州民警跳進冰冷河中救人,妻子的短信讓人淚目

   “沒衣服穿,回來嗎?”“這麼冷的天。”“把上班時自己的棉外套穿上,別凍著了。”“等空了回我個消息。”“有條件的話弄點姜湯喝……”

  6日晚8點半,杭州余杭區公安分局民警孫安東的手機裡有老婆的5條未讀消息,一個未接來電。

  在不到半小時前,48歲的他跳進了冰冷的河裡,赤膊游泳救人。這讓事后才了解情況的老婆擔心不已……

  晚上8點11分,余杭區公安分局瓶窯派出所接到報警:瓶窯大橋附近,苕溪有人落水。事發位置被快速鎖定,四分鐘后,值班民警孫安東與三名輔警隊員驅車趕到了現場。

  當時氣溫接近攝氏零度,落水者離岸邊二十多米左右, 隻露出一個頭,也不知道是男是女。岸邊吹著冷風,有不少群眾在圍觀,大家神情緊張,緊盯著遠處河裡浮動的人影。

  孫安東跑到岸邊,輔警隊員們緊跟在后面准備救生圈等救援設備。“你們不會水,千萬不要下水!”孫安東脫了衣服,丟下一句話,自己跳了下去。

  水有點深,人站不到底。孫安東游到落水者身邊,看清了是個小伙子,人還是有意識的,凍得牙齒都在發抖。孫安東屏著口氣,把一隻救生圈從他頭上套進去,一手拖著他奮力往岸邊游。

  突然,孫安東左腳抽筋,一個趔趄差點扑倒……所幸岸上同事將兩人一起拉了上來。

  落水者隨即被送去醫院急救,沒有生命危險。

  瑟瑟發抖的孫安東回到警車上,正好接到了家人打來的視頻電話,老婆和女兒這才知道他剛剛的救人行為。“48歲的人了,你(以為你)是神仙啊?”

  面對妻子的嗔怪,孫安東匆匆挂斷視頻電話回到派出所宿舍,匆忙沖了個澡,所裡同事、領導給他買了新的保暖內衣,泡了姜茶喝。

  這段時間,孫安東的手機上,有了五條未讀信息和一個未接來電。

  孫安東給妻子回復:“沒事,人救上來了,水好冷。”

  老婆又發來消息:“這麼冷的天,心疼你。”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