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執著守初心 無私奉獻擔使命

2020年12月18日15: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產黨員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根本動力。黨員干部要在踐行初心和使命中筑牢實實在在為民服務的情懷。張桂梅同志詮釋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對對黨忠誠,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敢為人先的崇高精神品質像一座燈塔,指引我們前行,更是我們年輕黨員學習的楷模。

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初心和使命。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張桂梅用自己的教育初心,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堅守滇西貧困地區40多年,全身心地投入到教書育人的崇高事業中。她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將堅定的信念融入辦學體系,為當地教育發展和脫貧攻堅作出重要貢獻。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理想信念是事業和人生的燈塔,如同空氣陽光是不可或缺,更是我們的精神之“鈣”﹔心裡有“光”就是青年黨員必須堅定理想信念,保証精神上向黨組織靠攏,在各種錯綜復雜的情況下經受得住考驗,努力做一名政治立場堅定、堅守初心、忠誠於黨的新時代好黨員。

愛崗敬業,敢為人先的拼搏與擔當。張桂梅同志在與時間賽跑和病魔抗爭中,以實際行動兌現著自己“隻要還有一口氣,就要站在講台上”的諾言,緊緊抓住有限的生命,把汗水和心血洒在了三尺講台上,讓每一個貧困學子享有公平教育,為教育事業竭盡所能、傾盡所有。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承擔著一定的工作任務,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得怎麼樣,經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職工作的落實上。要想在工作中有所為,首先要立足崗位、熱愛工作、敢於擔當,樹立正確的名利觀價值觀,把基層作為實現人生價值的最好舞台。

大愛無疆,無私奉獻的愛國為民情懷。張桂梅同志為了“改變山區母親素質和促進教育公平”,用了12年的時間,幫助1645名大山女孩改寫命運,創辦了全國第一所免費女子高中,實現救一個女孩,實際上是救了三代人的夢想。她不舍得吃穿,不舍得浪費一分錢,把自己的工資、獎金、捐款等100多萬元悉數捐給了山區裡的孩子和教育事業。她用大愛無疆,大道無垠的愛把孩子們從深淵裡解救出來,踐行共產黨員的使命和擔當。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工作中要勇挑重擔,做事持之以恆、心系群眾,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第一位﹔要牢記初心和使命,弘揚奉獻精神,甘做一顆螺絲釘,甘於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沈瑤 文俊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