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才工作會議暨首屆“興文人才獎”表彰獎勵大會召開

讓文山成為天下英才集聚和向往的新高地

2020年12月17日09:28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讓文山成為天下英才集聚和向往的新高地

圖為會議現場。

12月15日上午,文山州委召開全州人才工作會議暨首屆“興文人才獎”表彰獎勵大會,總結文山州近年來人才工作情況,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州人才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會議強調,要樹立知才、識才、愛才、用才、育才、聚才的鮮明導向,著力打造一批引領新時代文山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高素質人才隊伍,讓文山成為天下英才集聚和向往的新高地。

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講話,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主持會議,州委副書記杜建輝宣讀表彰決定。

會議對“興文人才獎”獲得者代表、院士專家工作站建站單位代表、“七鄉”系列人才代表進行了頒証、授牌及表彰。“興文人才獎”獲得者代表何清、王衛宏、劉興仙分別作交流發言。

“全州各類人才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新時代‘西疇精神’‘老山精神’的豐富內涵,生動演繹了新時代文山人才昂揚向上、奮發作為的精神風貌。”童志雲指出,近年來,州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圍繞高質量跨越發展的主題,大力實施人才強州戰略,強化領導、健全機制、配套政策、加大投入、創新平台,實現了人才總量、結構、素質和貢獻率四個“大幅提升”,全州人才工作及人才隊伍建設保持了加快發展、持續創新、充滿活力的良好勢頭。

“人才是文山經濟社會發展的活力之源。”童志雲強調,全州各級各部門要強化政治站位,深刻認識人才是推進文山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第一資源,牢牢把握人才工作正確方向,自覺把人才工作放在新時代背景下去審視,放在提高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質量的高度去謀劃,切實增強做好人才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堅定不移走好人才強州之路。

“文山發展的制約在人才,希望也在人才。”童志雲指出,當前文山已駛入高速發展快車道,做好人才工作是我們面臨的嚴峻課題。全州各級各部門要強化人才建設,進一步增強選才育才的主責意識,不斷健全和完善現有的人才培養機制,創新培養模式,重點培育一批黨政優秀人才、經營高管、高層次人才、技術團隊、鄉村能手、民生名人、文化傳人,使人才成為推動文山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要強化改革創新,從更高層次認識人才、培育人才,以更強烈的使命感吸納人才、集聚人才,以更有效的措施激勵人才、留住人才,以更務實的作風管理人才、使用人才,努力營造全社會尊重人才、厚待人才、敬仰人才、保護人才的濃厚氛圍,讓文山成為天下英才集聚和向往的新高地。要強化政治引領,進一步加強黨管人才,強化人才工作理念,健全人才政策體系,優化人才環境,弘揚新時代人才精神,不斷開創文山人才工作新局面。

會議以視頻的形式進行,在各縣(市)設分會場。徐昌碧、吳長昆、張杰、王毅、聶濤、李紅、岳寧、李永忠、梁映敏等州級領導以及州級各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首屆“興文人才獎”獲得者、全州各領域優秀人才代表、院士專家工作站建站單位代表等在州委州政府辦公區主會場參加會議。(顏宏幸 李霄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