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鬆: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2020年12月17日08:59  來源:曲靖日報
 
原標題:務實奮進 再接再厲 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12月15日下午,曲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石鬆專題調研曲靖經開區重點項目推進情況時強調,要進一步加強要素保障,合力破解發展瓶頸,加快項目推進步伐,為更多產業項目落地見效創造條件,推動經開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在今麥郎飲品及方便面曲靖生產基地項目現場,工人們正熱火朝天地在搶抓工程進度。“影響施工建設的問題要第一時間解決,保障重點項目早日投產達效。”李石鬆在施工現場對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在聽取項目進展和存在問題情況匯報后,他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全力支持項目建設。企業要搶抓黃金施工期,在確保施工安全、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進度,盡快投產達產。

  在調研座談會上,李石鬆圍繞供水、供地、資金保障等方面,與市、區領導干部深入討論和共同研究解決問題。他指出,近年來,曲靖經開區持續加大工作力度,在推進招商引資、產業項目方面取得了較大進步。但與時不我待的發展形勢,與高質量的發展要求,與周邊地區發展速度相比還有較大的差距。當前經開區正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期,全區干部要堅定信心決心,再接再厲,工作再具體、效率再提升、能力再加強、作風再務實,狠抓要素保障,加快推動項目落地見效,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李石鬆要求,要對重點產業再梳理、再研究,借助外智外腦,對硅光伏、新能源電池材料等重點產業實行“一個產業一個智囊專班”,再細化研究發展形勢、聚焦發展方向、延伸產業鏈條。要統籌探索推進勞動密集型先進制造業、數字經濟,聚焦細分產業精准發力。要挖掘潛力,盤清可利用土地資源,下決心盤活閑置、低效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加強與省級部門對接,爭取專項債等更多政策的支持,市級將全力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合力推動經開區高質量發展。

  副市長楊蔚玲,市政府秘書長李金林,曲靖經開區、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調研。(嚴帥)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