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做“挑肥揀瘦”的干部

2020年12月17日09:1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做干部,就別“挑肥揀瘦”。人要吃五谷雜糧,身體才會好﹔做干部,若平時對工作挑三揀四,必然會“營養不良”,容易精神上“偏了食”,骨子裡“缺了鈣”,“軟骨病”也就隨之而來了。

別做“挑剔”的干部。做干部,就要沉得住氣,穩得住神,底氣足干事才不“虛”,穩住神做事才不“飄”,干事才能成,做事才能好。若對工作“挑挑揀揀”,隻做自己感興趣、有利益、能表現的工作,固然會心有偏差,顧此失彼,抓不住“主心骨”,也就做不了“頂梁柱”。

別做“耍嘴皮”的干部。“說得好”不見得“做得好”,做干部,當遇到困難和問題時,不調研、不研究、不找原因,隻一味的閉門造車、憑空想象、關說不練,必然會使理論與實踐相背離,最后作出的決策,形成的報告,落實的政策,都難有實用性、指導性、價值性,猶如“空殼”一般,虛有其表。

別做“趾高氣昂”的干部。做干部,若一直高高在上、擺身份講排場,必然會失民心積民憤,要做人民滿意的好公仆,就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與群眾以心換心、以情換情。用實干獲得群眾認可,用擔當落實民願,用初心守護人民。

要爭做“不挑食”“不厭食”的“健康”好干部,甘願成為一隻行走的“垃圾桶”,既能裝下繁沉雜事,也能“快速消化”,開發智能、推陳出新,為民,務實,解憂。(岳小佺)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