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連元: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勝利而奮斗

2020年12月16日08:37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勇立潮頭擔當新使命 砥礪前行開啟新征程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勝利而奮斗

  12月15日上午,昆明市委十一屆十一次全體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程連元作總結講話時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勇立潮頭擔當新使命,砥礪前行開啟新征程,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勝利而努力奮斗。

  程連元指出,市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是在昆明“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即將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這次全會,充分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彰顯了鮮明的時代特點,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繪就了藍圖、明確了任務,堅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勁,對於團結動員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砥礪前行,牢記殷殷囑托、擔負時代使命,奮力開啟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新征程,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勝利,具有十分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程連元強調,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既要冷靜清醒地分析形勢任務,准確把握面臨的機遇挑戰,更要激發和調動干部這一決定因素,積極面對和化解前進中遇到的困難問題,在不斷解決問題、化解難題中拓展發展新空間、開創發展新境界。近年來,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昆明市在提振干部隊伍干事創業“精氣神”方面打出了一系列“組合拳”,切實讓全市干部干的氛圍好了起來、干的底氣足了起來、干的作風硬了起來、干的成效實了起來。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不斷激發,擔當負責、苦干實干的意識逐步增強,人心思變、人心思進的氛圍逐漸濃厚。

  “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新征程呼喚新擔當。”程連元強調,全市廣大黨員干部要積極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起而行之、勇挑重擔,積極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偉大實踐,真刀真槍錘煉能力素質,更好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時代重任。要提高站位、堅定立場,保持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學思踐悟、明辨篤行,提升干事創業的過硬本領﹔創新進取、真抓實干,強化攻堅克難的責任擔當﹔爭創一流、比學趕超,激發勇攀高峰的革命斗志﹔團結協作、群策群力,形成同舟共濟的良好局面。

  程連元強調,要著眼事業長遠發展,在干部選拔使用、教育培訓、實踐鍛煉、考核管理等各個環節都做到精准施策,注重科學選用,做到“用其所專”﹔加強教育培訓,做到“補其所短”﹔搭建干事舞台,做到“揚其所長”﹔突出嚴管厚愛,做到“竭其所能”,著力建設具有專業能力、專業素質、專業思維、專業精神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當前,年度各項工作已到收官沖刺的關鍵時刻。程連元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全會確定的思路、目標、任務和要求,既著眼長遠謀劃好“十四五”和2021年各項工作,又立足當前統籌抓好近期各項重點任務,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順利開局。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落細落實冬春疫情防控重點任務,確保外防輸入無遺漏、內防反彈無閃失。要高質量編制“十四五”規劃,牢固樹立全市“一盤棋”思想,科學制定奮斗目標、基本思路、工作舉措,切實編制出契合自身實際、順應人民期盼的高質量規劃。要做好省兩會服務保障和市兩會組織籌備工作,確保省、市兩會順利召開。要營造安全有序的發展環境,加大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力度,強化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深入開展重點領域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保障豬肉、糧油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做好走訪慰問、扶貧濟困和擁軍優屬等工作,精心組織開展各類文化活動,讓全市各族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元旦、春節。(代興波 李思嫻 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