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超30萬!美疫情觸及嚴峻裡程碑 最糟糕時刻仍未到來?

2020年12月15日0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死亡超30萬!美疫情觸及嚴峻裡程碑 最糟糕時刻仍未到來?

綜合報道,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5日7時許,美國新冠死亡病例超過30萬。

當地時間14日,美國啟動新冠疫苗接種,首批接種人群為醫護人員和生活在養老院等長期護理機構的群體,但對於廣泛人群的接種還需數月之久。專家預計,在此之前,美國確診和死亡病例數仍將迅速升高。

當地時間12月9日,美國紐約迎來今冬首場降雪,布萊恩公園的戶外用餐“泡泡屋”覆蓋白雪。 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新冠死亡病例超30萬

最糟糕時刻仍未到來?

美國仍是全球遭疫情打擊最為嚴重的國家。美國人口佔世界人口的4%,病例卻佔全球的22%,死亡病例佔18%。美國公共衛生專家克雷格·斯賓塞說,“我們看到了美國歷史上最為致命的日子。”

目前,美國平均每天約有2500人死於新冠,為疫情以來最高水平。單日死亡人數已經數次超過3000人,多於9·11恐襲造成的死亡人數。

另外,全美平均每天新增確診超20萬例,累計確診超1640萬例。有10多萬人因感染該病毒而住院。每日的死亡人數、住院人數和新病例都在上升,短期內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專家敦促公眾繼續採取預防措施減緩傳播,包括戴口罩,避免室內聚會等,並建議節假日不要出行。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福奇稱,感恩節后美國曾經歷新冠病例的激增,“而聖誕節假期更長,情況會更加復雜”。

3月底,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如果死亡人數在10萬到20萬之間,說明美國做了“非常好的工作”,然而目前的死亡人數已經遠遠超過了這一數字。

《紐約時報》表示,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屢破紀錄已讓人從“心痛”到“麻木”,但疫情最黑暗的時刻仍未到來。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也警告稱,盡管美國已經展開疫苗接種,但“未來的4到6個月可能是大流行的最糟糕階段”,他表示,“在短期內,仍將是壞消息”。

當地時間12月1日,設立在美國加州舊金山Alemany農貿市場的“得來速”式新冠病毒檢測站向市民提供檢測服務。

紐約開始新冠疫苗接種

首位接種者稱“充滿希望”

輝瑞疫苗於上周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批准后,於12月14日開始為高風險人群接種,但為更廣泛的人群接種尚需幾個月的時間。

當天,紐約州收到了第一批交付的17萬劑疫苗,之后還會有更多運抵。

紐約長島猶太醫療中心重症監護室護士桑德拉·琳賽,成為該州第一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她說,她感到“充滿希望”,希望接種疫苗“標志著我們即將結束這段美國歷史上非常痛苦的時期。”

紐約州州長科莫通過網站直播了琳賽的接種過程。科莫稱,疫苗到來是一個好消息,但是艱苦的工作才剛剛開始。

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社交網站上說:“首劑疫苗接種了。恭喜美國!恭喜世界!”據知情者透露,特朗普、副總統彭斯和其他高官將從14日開始陸續接種疫苗,以確保政府可持續運作。

不過,特朗普過后表明,他暫無計劃接種疫苗。他也認為,若非特別必要,否則白宮人員應該在較遲時候才接種疫苗。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則說,將遵從傳染病專家福奇的指示,決定何時接種疫苗。他也表明將在公開場合進行接種。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