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中行強化基層調研推進紀檢工作提質發展

2020年12月15日09:1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以下簡稱雲南中行)高效推進轄內紀檢機構改革,構建“四級監督體系”,該行紀委進一步強化基層調研,察真情、聽真聲、找真問、促真改,實現了紀檢工作真提升。

為聽取基層最真實的聲音,了解基層最真實的情況,雲南中行紀委創新採用“三不三直”調研方法——不提前發通知、不提前打招呼、不聽官樣匯報、直奔基層、直插現場、直接座談。

在調研過程中,雲南中行紀委聚焦機構政治生態、班子“兩個責任”落實情況、基層紀檢工作及隊伍建設三項內容,看班子是否團結出合力、戰斗力,貫徹落實黨委決策部署的是否態度堅決,措施得力,效果顯現,政令暢通,是否把正風反腐向基層深化。

雲南中行紀委將基層調研與貫穿全年的工作約談相結合,通過集體談“面”,把握整體情況,通過個別談“事”,捕捉“蛛絲馬跡”,以談交心,取得信任,發現問題﹔將全面監督和專項監督相結合,把糾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落實“六保”、脫貧攻堅等納入調研必查,通過專項監督檢查,促進全面監督落實﹔將摸底排查與砥礪塑造干部世界觀、提高干部工作水平相結合,讓干部走出機關,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切了解基層群眾的需求、願望和創造精神、實踐經驗。

就著力推動新時期紀檢工作,助力銀行高質量發展,雲南中行紀委開出了三張“處方”:強調機構班子應以“五個講”帶領機構跑出“加速度”﹔要求紀檢條線著力提升“七種能力”打造新時代高素質紀檢鐵軍﹔引導干部員工以服務為本、以創新為魂、效率為先、專業為根、精細為要,淬煉政治理論素質,提升專業水准,落實落細各項工作,為雲南分行發展貢獻力量。

截至目前,雲南中行紀委2020年開展基層調研22次,進行扶貧、疫情防控、普惠金融發展等專項調研、研討28次,從基層聽取、收集各方工作推進建議幾十條,採取以崗代訓、送教上門、提示督導、提醒約談等方式,幫助基層提升專業能力20余次,解決具體問題10余個。(黃麗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