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歐貿易談判最后期限已過僵局未破怎麼辦?繼續談!

2020年12月14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英歐貿易談判最后期限已過僵局未破怎麼辦?繼續談!

綜合外媒13日報道,英歐貿易談判陷入僵局之際,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進行了電話交談。雙方同意,將就達成脫歐貿易協議繼續進行談判。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剛剛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稱會談將繼續進行。“今天早上,我們通話了,很有效果。我們討論了尚未解決的重大問題。我們的談判小組最近幾天一直在夜以繼日地工作。”

當地時間2020年1月29日,歐洲議會批准“脫歐”協議。投票結束后,在場議員手拉手唱起蘇格蘭經典歌曲《友誼地久天長》。中新社發 歐盟供圖

聲明還稱,“盡管經過將近一年的談判,人們精疲力竭,盡管一再錯過最后期限,但我們認為,在這一時刻,我們有責任加倍努力。因此,我們要求我們的談判人員繼續談判,看看在最后階段是否能達成協議。”

馮德萊恩稱,談判將在布魯塞爾繼續進行。

英國2020年1月31日正式脫歐,隨后進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雙方3月啟動以貿易協議為核心的未來關系談判,期待在過渡期內達成協議。若未達成協議,雙方貿易自2021年起將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重新實施邊檢和關稅等安排。

2020年12月8日,歐盟與英國已就執行“脫歐”協議有關遺留問題原則上達成一致,尤其是涉及愛爾蘭和北愛爾蘭邊界事宜。由於在公平競爭環境、履約管理和漁業問題上存在重大分歧,雙方的貿易協議談判持續陷入僵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