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斌到雲龍檢查指導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

2020年12月14日09:10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朱建斌到雲龍檢查指導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

  12月10日,大理州政協主席、州換屆工作指導組組長朱建斌率隊到雲龍縣檢查指導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

  朱建斌一行先后來到團結鄉河東村、團結村,關坪鄉自新村、關坪村等地,通過查閱資料、聽取匯報、現場交流等形式,對村(社區)“兩委”班子現狀、班子成員思想動態、初步人選推薦及換屆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進行了細致了解,並提出指導意見。

  在全面聽取雲龍縣關於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情況匯報后,朱建斌指出,雲龍縣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按照州委的要求,准備充分、機構健全、嚴把標准、推進平穩,全縣換屆選舉工作正在積極、穩妥、有序地推進。

  朱建斌強調,村(社區)“兩委”換屆是基層組織建設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選出選好村(社區)兩委班子,筑牢基層社會治理的組織基礎,使其真正成為貫徹執行黨的方針政策的執行者,成為黨和政府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成為群眾奔小康的“領頭羊”,這既是黨委、政府的希望,也是群眾的願望。雲龍縣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扎實抓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各項工作﹔要繼續加強對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的組織領導,壓實主體責任,為換屆工作提供堅強保障﹔要切實加強督查指導,密切聯系鄉鎮、村(社區),及時分析、研判、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問題,統籌推進全縣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要做好思想工作,為換屆工作順利推進、“兩委”工作順利交接打牢基礎,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良好局面,確保換出好班子、選好帶頭人,高質量完成換屆選舉工作。(楊偉鬆)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