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10億元升級改造 雲南壩美景區春節開放

2020年12月13日08:4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廣南12月12日電 (徐前)12月12日,雲南省文山州廣南縣2020年旅游文化產業工作推進會召開,廣南縣委書記芶開波在會上宣布,自2019年3月以來暫停對外開放進行提質升級改造的壩美景區,將於2021年1月1日試營業,春節正式對外開放。

負責壩美景區規劃建設與投資運營的廣南民族文化旅游產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張興江介紹,壩美景區建設項目規劃面積20.19平方公裡,總投資10.4億元,一期已經完成投資4億元。經過一年多的提質升級改造,壩美景區內基礎設施及旅游產品業態都有了質的提升。通過新建游客服務中心、道路、廣場、智慧廁所、生態停車場、沿河棧道、河道碼頭、景觀長廊、石拱橋等基礎設施及配套景觀綠化、稻作文化、旅游小品、酒館文化、水車群、售賣亭等服務設施。在滿足大眾吃、住、行、游、購、娛需求的基礎上,打造桃源隱逸、壯族文化、旅游休閑三大獨特壯鄉旅游精品,形成集大生態、大文化、大配套、大品牌於一體的世外桃源旅游景區。

據了解,對外開放后的壩美景區每天可接待游客1萬人,停車場可同時停放600多輛車。目前門票價格尚未確定。

“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陶淵明《桃花源記》描述的世外桃源場景與雲南省文山州廣南縣壩美景區完美對應。據介紹,壩美景區以陶淵明《桃花源記》為主線,以中國人的桃源情結為魂,以理想的世外桃源生活為理念,著力打造一個深具傳統氣質、深烙隱逸文化的壩美世外桃源—中國隱逸文化生活體驗區,形成“一環、兩心、三組團”的空間布局及具有5A級配套設施標准的國家4A級世外桃源旅游景區。

近幾年,廣南下大力氣構建並推出“一城兩園三鎮百景”的全域旅游發展布局,開發出句町大小十景、八寶三臘、西洋雙湖、六郎城等百個景區景點,與世外桃源壩美景區形成相得益彰的有效補充。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