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屆大理州委常委會召開第138次會議

2020年12月10日10:00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八屆州委常委會召開第138次會議

  12月8日下午,大理州委書記陳堅主持召開八屆州委常委會第138次會議,通報大理州參加雲南省黨政代表團赴浙江省考察學習情況﹔聽取全州2020年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傳達學習全省村(社區)“兩委”換屆動員部署視頻會議精神,研究大理州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相關事項﹔聽取州委州直機關工委關於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高質量編制好“十四五”規劃﹔要搶抓浦東新區對口幫扶大理的有利時機,全面提升滬滇交流合作水平﹔要主動融入和服務長江經濟帶重大發展戰略,走出一條既高水平保護好洱海又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培養時代新人﹔要認真學習宣傳《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和《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要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推動全州知識產權保護工作邁上新的台階﹔要加強對脫貧人口的跟蹤監測,防止脫貧戶返貧和邊緣戶掉隊,確保“一個不少”奔小康,要認真學習中央深改委會議精神,實現改革與發展深度融合,用改革的辦法破解難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強調,要以此次赴浙江省考察學習為契機,在學習中找差距、增動力,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大理州與台州市、杭州市、舟山市的交流合作,及時跟進對接相關合作事宜,加強雙方在人才培養等方面的交流互動,學習借鑒有關工作先進經驗﹔要搶抓雲南省和浙江省深化跨區域合作的戰略機遇,拓展合作領域,以切實有效的工作推動合作項目建設。

  會議指出,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突出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緊盯關鍵節點,加大安全專項整治和安全隱患排查力度﹔要進一步加強應急管理信息化建設,完善應急預案,強化應急演練,不斷提高應急處置能力。要堅持常抓常嚴,常態化開展好疫情防控和管集市、淨餐館等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監管長效機制,切實抓好冷鏈食品的檢疫和食品安全工作﹔要下決心、硬舉措、補短板,加快推進環境衛生整治提升,壓實主體責任,確保食品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議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州黨委部署要求,層層壓實責任,強化檢查監督,認真抓好大理州村(社區)“兩委”換屆各項工作落實﹔要嚴把標准條件,嚴格按照換屆程序和要求,加強紀律和作風監督,確保換屆風清氣正和嚴肅規范。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嚴格執行《中國共產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進機關黨建與業務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動機關黨建工作創新提質,持續加強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提升機關黨員能力素質,著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新時代機關干部隊伍,努力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州委常委出席會議,州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州政協黨組書記列席會議,州級有關領導和部門負責人列席相關議題。(張婧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