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常委會傳達學習省黨政代表團赴浙江考察學習精神

找差距增動力推動玉溪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09日11:00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找差距增動力推動玉溪高質量發展

12月8日,玉溪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黨政代表團赴浙江考察學習精神,研究市委五屆十二次全會、市五屆人大四次會議及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有關事項等。會議強調,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借鑒浙江精神和實踐路徑,保持定力,持之以恆,全力推動玉溪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市委書記王力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省委、省政府組織此次考察,目的就是學浙江、找差距、增動力。要學習“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浙江精神新要求,克服安於現狀、抱殘守舊思想,明確目標、搶抓機遇,在充分把握市情、吃透政策、熟練調度行政資源的基礎上敢為人先、先行先試,最大化搶佔戰略先機、政策紅利﹔學習“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浙江實踐經驗,統籌謀劃,高起點布局規劃,打通政策制約和壁壘,推動區域融合發展,把綠水青山的生態優勢轉化為金山銀山的經濟優勢﹔學習“重商重企、開放發展”的浙江路徑,以實實在在的政策支撐做好重商重企和開放創新發展,深化平台建設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改革,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有效擴大跨境貿易,融合抓好數字經濟第一城和數字治理第一城建設,持續加快發展步伐﹔學習“持之以恆、一抓到底”的浙江定力,突出戰略構建和規劃引領,廣泛開展結對工作,實實在在找差距、學經驗、借資源,全力推動玉溪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研究市委五屆十二次全會有關事宜,強調全會對全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開啟玉溪新的發展征程具有重要意義,要高標准高質量做好會議籌備工作,確保會議順利圓滿召開,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研究決定2021年1月中下旬召開市五屆人大四次會議和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要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確保“兩會”開成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

與會人員觀看反腐警示專題片《圍獵:行賄者說》。會議強調,作為領導干部,要對手中的權力心存敬畏,對自己的身份心有戒懼,對現實的判斷頭腦清醒,堅守好法紀紅線、道德底線和人生安全線,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對法紀要清醒、對崗位要清醒、對人民要清醒,真正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姜彬 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