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雲:交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的答卷

2020年12月08日09:36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以全會精神為引領 埋頭苦干奮勇爭先 交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的答卷

12月7日,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到文山市開化街道西山社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調研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時強調,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埋頭苦干,奮勇爭先,交出一份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的答卷。

“進入新發展階段,隻有用新發展理念來指導新發展實踐,文山才能實現新發展目標、實現現代化。”在西山社區會議室內,童志雲重點從新發展成就、新發展形勢、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等方面,為社區干部和黨員、群眾代表深入淺出地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建議》。他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重要時刻,兩個百年目標交匯之際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總結了“十三五”,特別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會議通過的《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是一個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的文件,是今后相當長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

“我們要努力干,首先是拓展市場,把文山的好東西都賣出去、賣出好價錢,不斷的提高大家的收入,還要把城鄉建設、教育和醫療衛生搞上去,讓大家過上更好的生活。”童志雲強調,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迅速掀起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的熱潮。要按照全會的部署要求,緊緊圍繞“新理念、高質量、跨越式”主題,弘揚新時代“西疇精神”,苦干、實干,把文山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創造新的輝煌。

當天,童志雲還深入到自己的黨支部工作聯系點——西山社區建禾網格黨支部,就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書記領航”項目推進實施、黨支部規范化建設等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以實施“書記領航”項目為抓手,進一步強化城市基層黨建組織保障,創新方式方法和手段,系統建設、整體推進,補齊黨組織領導基層治理的各種短板,做到黨的思想全覆蓋、黨的組織全覆蓋、黨的管理全覆蓋、黨的服務全覆蓋,不斷做優、做強、做好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提升城市基層治理效能。

州委常委、州委組織部部長岳寧參加活動。(顏宏幸 李霄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