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警方偵破一起影視投資合同詐騙案 涉案金額達7800余萬

2020年12月08日09: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合肥警方偵破一起影視投資合同詐騙案 涉案金額達7800余萬

合肥警方偵破一起影視投資合同詐騙案涉案金額達7800余萬

  抓獲犯罪嫌疑人 合肥警方供圖

  記者7日從合肥警方獲悉,近日,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偵破了一起影視投資合同詐騙案。犯罪嫌疑人通過虛增影視劇制作成本、夸大預期票房收益,騙取投資人投資款,涉案金額達7800余萬,涉及各地受害人260余人。

  2020年10月初,高新分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轄區內有人通過微信群聊誘導群眾進行所謂的“影視投資”。分局刑警大隨即隊成立專案組深入開展偵查取証工作。

  經查,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在合肥成立“安徽君笙影視傳媒有限公司”,通過在網上發布虛假廣告吸引受害人添加其成員微信后組建多個“投資交流群”。當受害人被拉入群聊后,嫌疑人便按照精心編排的“話術”,用事先注冊好的數十個微信號偽裝成炒股大神、股民等角色,在群裡忽悠受害人一起學習炒股技術、賺錢做慈善,騙取受害人信任。

查獲轎車2部 合肥警方供圖

查獲轎車2部 合肥警方供圖

  為了進一步騙取受害人的信任,所謂的“股票指導老師”則會在將網上財經專家的觀點搬到群中,在受害人心中樹立起投資專家的形象。讓受害人無法想象的是,據犯罪嫌疑人供述,通常一個群大概有70-80人,有50-60的“群友”都是“托”。待受害人入群1-2周后,“指導老師”會在“不經意間”透漏出影視投資獲利豐厚。其他群友也紛紛講述自己影視投資賺錢的經歷。在眾多群友的哀求下,“指導老師”會點名在安徽君笙影視傳媒有限公司進行影視投資的渠道。

  當一個個受害人自投羅網,上門咨詢影視投資事項時,張某某便通過夸大投資收益率、謊報投資金額方式,使受害人產生投資其推薦的影視作品一定能獲利的錯誤認識,產生購買其電影收益權的欲望。該公司再以欺騙隱瞞的方式,大幅度虛報電影成本,高價出售該公司電影收益權,從中賺取巨額差價。經查,犯罪嫌疑人張某某、葉某及其團伙主要是以影視投資為幌子,從受害人的投資總額中獲利,無論所投資電影是否盈利,其都能獲利。

  經精密部署,今年10月26日,高新分局出動40余名警力對該犯罪團伙組織開展統一收網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4人,查獲保時捷轎車2部、電腦10余台、手機100余部並在現場查獲大量話術腳本、虛假合同等材料。

  目前,該案2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已查明涉案金額達7800余萬元,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趙強)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