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新片賀歲 中國影院再迎升溫

2020年12月07日09: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多部新片賀歲 中國影院再迎升溫

   隨著多部頗具份量的新片在近期相繼上映,國慶檔后“平靜”許久的電影院終於再迎升溫。

  自7月復工以來,影院歷經了從零啟動,迎來國產大片《八佰》強勢救市,在匯集多部重磅影片的10月國慶檔加持下,一度創造了64億(人民幣,下同)的票房成績。

  然而電影市場此后隨即陷入低迷,11月的最終票房以18.4億收官,可以用慘淡形容。

  12月伊始,從高分驚悚片《隱形人》到動畫大片《瘋狂原始人2》,從偶像明星主演的《赤狐書生》到情感題材片《如果聲音不記得》,隨著一眾頗具票房賣點的新片相繼上映,歲末年初的賀歲檔拉開帷幕。

  公開資料顯示,整個12月將有超過30部影片扎堆上映,從本月第一個周末的票房成績來看,此間影院呈回暖態勢,新片驅動力已經開始顯現。

  整個11月間,雙休日單日票房過半未能達到1億,而在著名導演張藝謀新片《一秒鐘》上映后的第一個周末,11月28日全國總票房達到該月峰值,也僅為1.3億。

  12月4日,隨著《赤狐書生》《隱形人》《瘋狂原始人2》《如果聲音不記得》幾部頗具賣點的影片上映,影院從周五便頗顯活力,超1.4億的票房成績頗為喜人。

  周六,盡管好萊塢大片《怪獸獵人》因技術問題臨時停映造成一定影響,但這一數字依舊攀升至1.8億。

  事實上,眼下的升溫或還只是開頭,接下來,院線將呈現給人們更多選擇:美國DC超級英雄《神奇女俠1984》,由劉德華、劉青雲、倪妮主演的《拆彈專家2》,著名導演林超賢的又一部主旋律與動作片的結合之作《緊急救援》,喬杉和彭昱暢主演的喜劇片《沐浴之王》,“開心麻花”團隊的又一部喜劇《溫暖的抱抱》,更有由風頭正勁的新一代實力演員易烊千璽搭檔新任謀女郎劉浩存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紅花》……

  從愛情片到動作片,從喜劇片到情感片,此外還有動畫、懸疑等眾多題材類型,已經拉開帷幕的2021年賀歲檔無疑擁有一份精彩紛呈的“節目單”。此外,從月初到聖誕檔,再到跨年檔都有主打影片,此番“賀歲”整體布局較為合理。業內有觀點認為,此間院線或將在歲末再迎觀影熱潮,而眾多新片中,也極有可能再度出現票房破10億的作品。(高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