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普洱創文之“美”

2020年12月06日19: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今年,普洱市憑著超高的“顏值”、典雅的“氣質”、蓬勃的“活力”,獲得了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那這幾年的創文工作,到底給普洱帶來了什麼?我們就先從關鍵詞“美”來入手。

城市面貌更靚麗 。(曹競予 攝)

城市面貌更靚麗

如今,行走在普洱街頭,仿佛走進了一個大花園:錯落有致的綠化景觀充滿勃勃生機,五彩多姿的花朵嬌艷耀眼,空氣中除了鮮花的芳香沁脾,更有人們幸福的笑臉。

城市衛生更整潔。(曹競予 攝)

城市衛生更整潔

自創文以來,行走在普洱中心城區,街道、小區環境衛生干淨整潔,商戶經營更加規范,車輛停放更加有序,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幅清新爽朗的景象。在廣大市民的積極參與下,如今,無論是公共場所的衛生,還是小區的環境衛生,都得到了極大改善。

街道小巷更通暢。(曹競予 攝)

街道小巷更通暢

普洱市以創文為契機,圍繞城市建設及管理存在的短板及突出問題,通過加大硬件設施投入,對市政基礎設施進行升級改造,強力推進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持續推進城市道路基礎設施配套建設和改造進度。通過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城市面貌煥然一新,城市品位得到極大提升。

居民小區更宜居。(曹競予 攝)

居民小區更宜居

普洱市以創文為契機,大力推進老舊小區提升改造工作,規范無管理主體小區管理,多渠道聽取民生訴求,居民小區綜合環境大為改觀,系列利民惠民舉措贏得了市民贊譽。

市場管理更有序。(曹競予 攝)

市場管理更有序

自創文以來,普洱市針對中心城區市場周邊臟亂差等難點問題,切實加強市場周邊環境整治和監管,全力營造整潔有序、市民滿意的市場環境秩序。此外,針對露天燒烤治理難題,多個部門聯合對城區露天燒烤進行集中整治,規劃出燒烤美食城。

讓思茅河展露新顏。(曹競予 攝)

讓思茅河展露新顏

思茅河是思茅人的“母親河”,為改善河道生態,提高防洪標准,改善思茅河及其支流的水質,普洱市開始對中心城區河道環境進行綜合整治工程。漸漸地,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思茅河“回歸”市民的視線。

自創文工作開展以來,這座城市的“毛細血管”逐步暢通,背街小巷除了煙火氣外,更添了清新氣息。創建文明城市,對普洱的改變不止一點點……(曹競予)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