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面對面”指導“兩委”換屆

2020年12月04日11:0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普洱市思茅區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領導小組及時成立由7名區委常委“挂帥”的7個指導組,分赴各鄉鎮(街道)“面對面”督促指導換屆工作,穩步推進換屆工作。

指導組現場聽取鄉鎮(街道)黨(工)委負責同志關於換屆准備工作匯報,就村(社區)“兩委”班子綜合分析研判、重點難點村排查整頓等工作進行座談交流,對各村(社區)黨員隊伍建設、后備干部培養等情況進行調研摸底,全面了解村(社區)干部及黨員群眾換屆前思想狀況,梳理影響換屆選舉的負面因素。同時圍繞村(社區)黨組織換屆、村(居)民委員會換屆相關法規政策、程序步驟、紀律要求等進行專題輔導,明確工作重點,厘清換屆流程,提高業務水平,切實做到流程清、程序明、政策熟。

指導組要求各鄉鎮(街道)換屆工作人員要吃透換屆政策和工作要求,嚴格把握換屆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堅持依法依規,嚴格規范程序,強化風險防控,高標准、高質量做好換屆選舉每一個環節、每一項具體工作,確保換屆選舉工作流程規范、步驟合規、程序合法。

在指導組有力指導下,思茅區各鄉鎮(街道)、村(社區)已扎實做好換屆選舉各項准備工作,並廣泛抓好宣傳發動,營造出良好氛圍。截至目前,全區已有11個村、1個社區順利完成黨員群眾推薦工作。(畢丹)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