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宗主持召開大理州政府第64次常務會議

2020年12月02日10:04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楊國宗主持召開州政府第64次常務會議

11月30日,大理州州長楊國宗主持召開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屆人民政府第64次常務會議,傳達近期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會議精神,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聽取全州安全生產、柴油貨車污染防治攻堅戰等工作情況匯報,研究《大理州企業開辦一個工作日改革實施方案》《大理州教育領域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實施方案》等議題。

會議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要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和“三個必須”的要求,以及屬地監管的原則,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樹牢“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繃緊神經,結合地區、行業的季節特點,認真分析研判,有針對性地採取風險防控措施,推動工作落實。要始終堅持“把重大隱患作為事故來對待”,對日常檢查巡查和專項整治中發現的問題,全程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按照“五落實”要求,建立問題整改清單,確保限時整改到位。要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在崗帶班、重要崗位24小時值班和信息報告制度,堅決杜絕離崗、脫崗、遲報、漏報、瞞報、謊報等情況。要始終保持隊伍、裝備、物資、通訊處於應急狀態,對重大工程、重大活動、重點部位、重要時段要及時修訂完善應急預案,確保發生險情能夠做到及時應對、有效處置。要繼續發揚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切實抓好今年最后1個月的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防范和遏制各類事故的發生,為全州經濟社會發展持續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會議強調,全州各縣市政府和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企業開辦一個工作日內完成”的重要性,按照改革方案要求,推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牢固樹立“一盤棋”的全局意識,加強溝通、密切合作、齊抓共管,在依法依規的前提下實現資源共用和能簡則簡,最大限度壓縮企業開辦時間。要做好宣傳工作,通過線上線下多種載體,讓企業和公眾充分了解改革政策,形成支持和參與改革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趙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