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設計"大師獎"獲獎作品集錦展亮相雲藝

2020年12月02日08:3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發布會現場  攝影:侯赟

11月30日上午,全國設計“大師獎”歷屆獲獎作品集錦展暨景德鎮“浮梁杯”田園藝術創意/生態設計主題大賽發布開幕式在雲南藝術學院舉行。

雲南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郭浩致辭。他表示, “大師獎”獲獎作品展,作為中國本土歷史最悠久的設計賽事,承載著當代設計工作者的責任與擔當,頗具號召力和使命感。雲南藝術學院正在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努力謀求發展,學科專業建設仍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這不僅是一次設計學學科專業學習、交流的好機會,也希望借此次思想與創意的碰撞和發散,使之成為指導中國高等藝術教育的典型案例和生動課堂。“相互欣賞、彼此成就”,這其中蘊含的意義值得我們所有人思考和學習。

全國設計大師獎創辦者、教育部高等學校設計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同濟大學博士生導師、上海市原創設計大師工作室領銜大師林家陽教授講述了自己舉辦“大師獎”的初心。據了解,從1997年至今,共舉辦了“大師獎”20屆,“大師班”26屆。

“大師獎”歷經23年,是中國本土歷史最悠久的設計賽事,因其最權威的評判陣容、最有影響的案例聯合及最資深的品牌運作,成為國內業界公認的最具知名度和公信力的設計賽事,也是中國設計教育改革的重要引導者、參與者和踐行者。

本次展覽作品,涵蓋“大師獎”自1997年成立以來發展經歷的“國際先聲”“世界發聲”“實業放聲”“民族新聲”四個階段中的133件代表作品。其中包括北京奧運會設計作品15件、上海世博會設計作品 15件、德國西門子移動設計作品10件、工業設計作品39件、視覺設計作品27件、首飾設計作品13件、環境藝術設計作品10件、動畫設計作品4件。(段藝)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