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滇5年 碧桂園夯實“為雲南 畫重彩”戰略布局

2020年11月30日11: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入滇5年 碧桂園夯實“為雲南 畫重彩”戰略布局

碧桂園·龍川府實景圖(10月20攝)。新華網發(供圖)

  2015年,碧桂園集團(以下簡稱“碧桂園”)進駐雲南,開啟了“為雲南 畫重彩”戰略布局。5年來,碧桂園在房地產核心領域取得長足發展的同時,在社會公益、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教育扶貧等方面不斷作為,積極融入雲南發展建設。

碧桂園·古滇水雲城實景圖(10月20攝)。新華網發(供圖)

  截至目前,碧桂園在雲南共計投資開發46個項目,開發面積達6495余畝,總投資額逾千億元,多個項目落地昆明市、楚雄彝族自治州、昭通市、普洱市、大理白族自治州等州市。

碧桂園·御龍半山實景圖(10月20攝)。新華網發(供圖)

  據了解,5年來,碧桂園將城市更新作為轉型發展的重要戰略之一,推進了昆明市下馬村、羊腸小村、崗頭村、老螺螄灣片區等多個爛尾樓項目改造升級,並協助相關政府部門進行20所中小學、幼兒園的開發建設,代建超過10公裡的城市規劃道路、超過20萬平方米的公共綠地等。

2019年,“關愛祖國花朵”系列公益項目走進景洪市嘎洒鎮天河小學 (資料圖)。新華網發(供圖)

  結合雲南發展實際,自2018年起,碧桂園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列為重要工作之一,累計捐款捐物330余億元,以實際行動助力雲南發展。

2020年3月,雲南碧桂園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向昆明市盤龍區教育體育局捐贈一批抗疫物資。(資料圖)。新華網發(供圖)

  教育扶貧方面,自2016年起,碧桂園在雲南舉行“關愛祖國花朵”系列公益項目、“贈書助讀公益行”等70余場愛心公益活動,持續關愛困難學子﹔產業扶貧方面,2019年,碧桂園社區零售業態“碧優選”落地曲靖市會澤縣,探索精准扶貧長效機制﹔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碧桂園在做好自身社區防疫的同時,通過消費扶貧、捐贈物資等多種方式,向一線防疫機構捐獻價值145萬元防疫物資助力抗疫。(劉奕)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