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專家:推動通用航空業和鄉村振興戰略結合

2020年11月30日09: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專家:推動通用航空業和鄉村振興戰略結合

農業農村部鄉村振興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尹成杰日前表示,要推動通用航空產業和鄉村振興戰略有機結合,這既是“十四五”期間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需要,也是拓展通用航空產業新發展空間的需要。

尹成杰是在日前由中國小康建設研究會等主辦的“2020第二屆中國通用航空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尹成杰指出,通用航空產業與鄉村振興戰略結合可主要從四方面入手:利用“無人機+互聯網+區塊鏈+大數據+監測管理系統”,加強農情和林情的監測,提高農業和林業的現代化管理水平﹔發揮通用航空便利快捷的特點,助力現代農產品流通體系建設﹔利用無人機等開展病虫害防治和監測,建立現代農業林業植保體系﹔防范農村重大自然災害,助力農村防災減災,推動建設農業農村風險防范體系。

位於沈陽市法庫縣十間房鎮的通用航空產業基地,是我國首家低空空域航空服務站試點單位。“我們以農林飛防、低空旅游等應用帶動生產制造,已經成為沈陽打造千億航空產業鏈的重要組成部分。”遼寧省法庫縣縣委書記劉陽春說,要把發展通航產業作為培育轉型新動能,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實現縣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

尹成杰表示,通用航空產業鏈條長,應用領域廣,科技含量高,對經濟社會發展帶動能力很強,加快通用航空產業發展,對於構建現代經濟體系、產業體系,提高競爭力不可或缺。(侯雪靜)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