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眼中的香格裡拉

“美麗雲南·香格裡拉”系列文化交流活動走進法國啟動

2020年11月28日10:5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會場現場。攝影:虎遵會
昆明會場現場。攝影:虎遵會

由雲南省委宣傳部主辦的“美麗雲南·香格裡拉”系列文化交流活動走進法國於11月27日在昆明正式啟幕。

“美麗雲南·香格裡拉”系列文化交流活動走進法國是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講好“中國故事”“雲南故事”,推動系列活動品牌化、精品化、國際化的具體體現,是服務好“一帶一路”等國家外交戰略的“雲南創新與探索”。活動以“走進時尚巴黎·尋夢香格裡拉”為主題,創新並策劃展覽和交流的方式,採用“線上線下”雙線展示方式,在法國巴黎、雲南昆明分別舉辦精品攝影展和美術作品展。

本次活動展出展示香格裡拉自然風光、民族風俗的攝影、美術作品100余幅。藝術家們通過畫筆和鏡頭從多個側面展示香格裡拉的自然生態之美、民族文化之美、社會和諧之美。活動現場,多位在雲南生活創業的法國人生動分享了“法國人眼中的香格裡拉”。

在法國舉辦過多次展覽的本土著名漫畫家李昆武老師為本次活動專題創作了一組反映雲南民俗的漫畫作品。夸張的漫畫手法配合地道的雲南方言解說詞讓人不禁莞爾。數字書法影像藝術家陳驥以“雲門字道”為題,綜合傳統書法筆法和現代數字影像技術,使得東方書法作品成為了具有濃厚西方抽象畫意味的當代藝術作品。

活動現場,嘉賓開啟了專題網站,網站除了展示攝影作品和美術作品外,還將多個精彩視頻呈現於線上。12月,這些精品攝影作品及美術作品將在巴黎國立美術學院蔡冠深藝術中心線下專題展出。

近年來,中法文化交流互動頻繁,“中法之春”“中法環境月”的舉辦,在中法之間已形成了良好的聲譽。2018年法國國家文化珍藏展在昆明成功舉辦。多個雲南民族文化和藝術交流活動也成功在法國各地舉行,有效促進了中國雲南與法國的文化交流。(虎遵會)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