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動員部署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

2020年11月26日09:34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我州動員部署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

  昨日,全省村(社區)“兩委”換屆動員部署視頻會議后,大理州接著召開視頻會議,對全州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進行及時動員、全面安排。

  大理州委書記陳堅在州級主會場出席會議並講話,州政府副州長李澤鵬主持會議。

  陳堅指出,村(社區)“兩委”換屆是全州基層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當前各級黨委、政府的一項重要任務,涉及面廣、參與人數多,倍受群眾關注和社會關切。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全省村(社區)“兩委”換屆動員部署視頻會議精神,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扎實抓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各項工作,真正做到高起點謀劃、高標准落實、高質量完成。

  陳堅強調,要嚴格按照“堅持黨的領導、嚴格依法辦事、充分發揚民主”的要求,抓住重點任務和關鍵環節,以嚴格的標准和嚴明的紀律有序推進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要嚴把標准條件,增強班子整體功能,通過選好人、配強班子,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要嚴格程序步驟,堅持依法依規辦事,嚴格按照換屆程序和要求,把握好時間節點,做好提前調研謀劃、嚴格推薦考察、規范組織選舉,堅決做到標准要求不降低、政策執行不走樣、法律法規不變通、程序環節不出錯。要嚴明紀律要求,從嚴教育、從嚴監督、從嚴查處,以鐵的紀律、嚴的要求,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陳堅要求,各級黨委要加強組織領導和責任落實,以嚴實的作風和嚴謹的工作圓滿完成村(社區)“兩委”換屆任務。要搞好統籌謀劃,精心組織實施,全程指導把關,務必把換屆責任落實到位、換屆過程督導到位、換屆輿論引導到位。

  州級有關部門領導,州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成員在州級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縣市設分會場。(朱蕾)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