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部影片角逐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

2020年11月26日09: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41部影片角逐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

25日夜的廈門,水陸輝映、交響和鳴,筼筜湖畔,金雞閃亮。一場光影盛會拉開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系列活動的序幕。

41部影片將共同角逐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的19個獎項,它們由電影領域專家、學者、一線創作者認真醞釀、充分討論,最終在155部報名影片中評定,涵蓋了故事片、兒童片、科教片、紀錄片、戲曲片、美術片。其中,《少年的你》《白雲之下》《奪冠》《我和我的祖國》《春潮》《誤殺》提名最佳故事片獎。

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系列活動主體內容包括電影主題音樂會、影展活動、學術活動、提名表彰儀式、紅毯暨頒獎典禮。影展活動方面,“2020金雞國產電影展”將集中展映20余部優秀國產新片,“2020金雞國際影展和港澳台影展”將展映30余部影片,以電影視角喚起人類情感共鳴。

在全球疫情依然嚴峻的形勢下,中國電影一刻也沒有放緩腳步。今年10月,全國電影市場產出票房63.51億元,共吸引1.65億人次觀影,不僅票房產出遠超2017年和2018年同期,也追近2019年10月同期的86.16億元。

“中國強大的抗疫能力為電影業的恢復奠定了基礎,提供了基本保障。”中國影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張宏說。

今年是中國電影金雞獎恢復一年一評的開局之年,也是金雞獎盛會落戶廈門的開啟之年,適逢廈門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寧表示,在中國電影的黃金時代,福建省將對照世界一流水准,認真辦好每年一屆的金雞獎盛會,辦出新局面、新氣象,不斷提升我國電影事業的國際影響力。

本屆金雞獎比往年更加重視青年電影,不僅有國產新片展,還有青年導演論壇、青年電影創投等,為青年導演們展示項目、尋找投資、達成合作搭建平台。

中國電影金雞獎創建於1981年,是經中宣部批准設立、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評獎活動,被稱為中國電影的“專家獎”。(任沁沁、付敏)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