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基層要“真實新”

2020年11月26日11:3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服務基層,聽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基層工作形勢錯綜復雜,“急、難、險、重”的特點日益明顯,“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成為了工作常態,稍不留神就會出狀況、捅婁子。基層干部在“一根針”穿起“千條線”的壓力中如何沉下去、融進去,服務好基層群眾,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服務基層,要“真情實意”。基層干部要帶著感情走基層,用情與民打交道,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常懷憂民、愛民、惠民之心,要杜絕三心二意、假心假意、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隻有感情到位,“作秀”才會退位﹔隻有和基層群眾做真心朋友,群眾才願意說出自己的心聲。如此,我們才能聽到基層最真實的聲音,才能更深入開展好基層工作。

服務基層,要“真抓實干”。天下事,以實則治,以文則不治。基層干部要堅決杜絕華而不實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發揮“釘釘子精神”,在群眾中站得住、蹲得下,以“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信念,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踏踏實實的作風,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決問題、送去溫暖。要為基層奉獻自己的心血和智慧,多調研、摸實情、解難題,充分掌握基層現狀,做到“事經我手無差錯、事交我辦請放心”。

服務基層,要“吐故納新”。時代在進步,基層服務亦然。基層干部要緊跟時代發展,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儲備,用黨的最新理論方針政策指導實踐,充分激活基層發展動力。要掌握新時代新事物,學會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群眾喜愛的新媒體平台,對群眾宣傳好的方針政策,使服務范圍更廣、效率更高。要創新群眾反映訴求渠道,發揮好微信、網站、電話熱線等民意收集辦理平台,讓群眾能夠“足不出戶”表達訴求,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王蕾)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