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十年禁漁”黨組織力量要凸顯

2020年11月26日10:2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推進實施長江禁捕,對於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維護漁民切身利益、保障國家生態安全、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是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因此,實現長江十年禁漁勢在必行。

要織牢“領導包片”這張網。要科學分析當前形勢,堅決克服鬆懈思想,進一步把握工作重點,落實落細各項禁漁防范舉措。把長江禁漁作為一項長期的重要任務抓,鎮黨委政府要建立領導包片聯系制度,按照屬地責任設崗定責,基層黨組織要加強協調配合,分工合作,嚴格落實動態巡查管控機制,對屢勸不聽、屢禁不止的行為應報盡報,織牢長江十年禁漁這張網。

要織牢“干部包村”這張網。提高思想認識,杜絕麻痺大意,絲毫麻痺必將帶來隱患。要堅持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切實抓好各項防范工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認真宣傳長江禁漁制度和有關法律法規,懸挂禁漁宣傳標語,發放倡議書,對重點漁業資源水域開展定期、不定期的檢查,加大電魚等非法捕撈行為的舉報力度。確保無死角、全覆蓋,順利實施禁漁行動。

要織牢“黨員包組”這張網。要建立“黨支部+黨員+群眾”群防群控機制,發動各種力量參與,把群眾的問題解決在“末梢”,要充分整合黨員突擊隊、村干部、駐村工作隊等力量,組建一支由黨員突擊隊為主的義務巡防隊,積極參與主要水域巡邏和卡點值守,實時掌握禁漁工作動態,堅持問題導向,不斷創新監管舉措。(王紅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