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累計死亡病例突破5萬 馬克龍宣布“解封”時間表

2020年11月25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法國累計死亡病例突破5萬 馬克龍宣布“解封”時間表

當地時間24日,法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突破5萬例。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晚宣布“解封”時間表,從本月底至明年年初分三階段進行“解封”。

法國衛生部當晚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法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現為50237例,新增死亡病例1005例。法國由此成為繼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英國、意大利之后,全球第七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5萬例的國家。

法國的其他疫情指標趨於穩定。法國24日新增確診病例9155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215萬例,為2153815例。法國病毒檢測陽性率降至13.1%。法國住院患者人數降至30622人,其中重症患者人數降至4289人。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晚再次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對外宣布“解封”時間表。“解封”將分為三階段進行,其中跨越聖誕和新年假期,因而備受法國各界關注。

馬克龍首先概述當前法國的疫情形勢,表示法國第二波疫情的峰值已過,每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從本月初的高達6萬多例降至目前的2萬多例,住院和重症人數也都在逐漸下降。

馬克龍指出,民眾的共同抗疫努力已經取得回報,醫療系統的嚴峻壓力得以緩解。但他同時表示,一些數據指標顯示疫情仍然嚴重,如累計死亡病例突破5萬例。他呼吁民眾繼續努力防控疫情,全力防止出現第三波疫情。

在談到“解封”時間表的三階段時,馬克龍表示,第一階段於11月28日開始,民眾活動范圍擴大至距離住所半徑20公裡,可外出活動3小時﹔“非必需”商店可以恢復營業。

第二階段從12月15日開始,本階段將跨越聖誕和新年假期,如本階段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控制在5000例,將會結束“封城”並改為實施宵禁,電影院、劇院和博物館等場所恢復開放。

第三階段從明年1月20日開始,如本階段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仍控制在5000例,則將進一步放寬限制,考慮讓餐館恢復營業,但仍須視當時的疫情變化情況而定。

在談到聖誕和新年假期時,馬克龍說,民眾可以與家人一起度過假期,但他警告這個假期與以往假期不同,應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旅行”。(李洋)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