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赦免”感恩節火雞 白宮擬舉辦室內聚會遭批

2020年11月25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特朗普“赦免”感恩節火雞 白宮擬舉辦室內聚會遭批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4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在白宮玫瑰園,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感恩節火雞赦免儀式。與此同時,在新冠疫情下,白宮仍計劃舉辦感恩節室內聚會,引發擔憂。

據報道,今年得到赦免的是來自愛荷華州沃爾科特(Walcott)的火雞“玉米(Corn)”和“玉米棒(Cob)”。按照傳統,它們受到了包括紅地毯和高級酒店住宿等在內的接待。其中,“玉米”被命名為今年的國家感恩節火雞,並在白宮的儀式上接受了赦免。

儀式結束后,兩隻火雞都將返回到愛荷華州立大學的新家。

與此同時,白宮也在計劃假日聚會,美國廣播公司獲得的一封邀請函顯示,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計劃在11月30日於白宮舉行室內感恩節招待會。消息人士透露,邀請函似乎和往年沒有區別,並未提及新冠預防措施。此外,白宮還在籌劃包括聖誕節派對在內的多個聚會。

第一夫人發言人兼辦公廳主任史蒂芬妮 格裡舍姆(Stephanie Grisham)表示,“這是人們參觀和享受每年白宮聖誕節慶祝活動的歡樂和標志性裝飾的悠久傳統。”

然而,進入秋冬季以來,美國疫情持續惡化。美國疾控中心早前發出指引,建議民眾在感恩節假期不要旅游,避免與非家庭成員聚會。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醫務總監亞當斯23日表示:“我們希望每個人都明白,這些節日聚會可能成為超級傳播活動。”他還敦促人們可在戶外舉行人數盡可能少的慶祝活動,指出:“這些建議適用於白宮,適用於美國群眾,適用於所有人。”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美國傳統節日感恩節,火雞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根據美國全國火雞協會的記錄,該協會在感恩節向總統贈送火雞的傳統始於1947年的杜魯門總統時期,但總統“赦免”火雞的慣例直到1989年老布什總統時期才確定下來。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