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署:4萬多埃塞俄比亞難民逃往蘇丹

2020年11月25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聯合國難民署:4萬多埃塞俄比亞難民逃往蘇丹

聯合國難民署24日發表聲明說,由於埃塞俄比亞北部提格雷州持續不斷的軍事沖突,截至23日已有41193名埃塞俄比亞難民逃離提格雷州前往鄰國蘇丹避難。

聲明說,11月14日前后每天有約4000人從提格雷州逃往蘇丹,19日前后難民人數降為每天約2000人,21日升至3111人。

聲明說,由於難民大量涌入,埃塞俄比亞北部和蘇丹交界地區難民總體生活條件較差。聯合國難民署一直為難民提供援助。

近期,埃塞俄比亞北部地區軍事沖突持續進行。11月4日凌晨,“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提人陣”)武裝人員襲擊了位於提格雷州的國防軍基地,並企圖搶奪軍方的重武器。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當天說,政府已對該組織採取軍事行動。埃塞俄比亞部長理事會同日決定在提格雷州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埃塞俄比亞政府20日表示,國防軍已控制提格雷州北部城市阿克蘇姆市。22日晚,阿比發表聲明,呼吁“提人陣”及其武裝人員在3天內向政府投降。

“提人陣”是原執政聯盟埃塞俄比亞人民革命民主陣線的核心政黨,曾實際控制國家政權。2019年12月,總理阿比正式成立新執政黨埃塞俄比亞繁榮黨,把“提人陣”排除在外。此后,兩黨矛盾不斷加劇。(王守寶)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