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公布3類14個收費項目清單

具有壟斷經營性停車場(庫、泊位)60分鐘內免費

2020年11月25日08:22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雲南公布3類14個收費項目清單

  來源: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網站

  昨日,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對外公布了《雲南省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下稱《目錄清單》),共 3 類 14 個收費項目。

  並未規定所有停車場

  在60分鐘內必須免費

  在機動車停放服務項,公共文化、交通、體育、醫療、教育等公共設施配套停車場(庫、泊位)具有壟斷經營性停車場(庫、泊位)收費標准:0-60分鐘內免費。

  雖然《目錄清單》制定了上述收費標准,但省發展改革委官網也同步作出解釋:由於全省129個縣(市、區)的停車場(庫、泊位)供求情況不同,有的免費時間長一些,有的短一些,甚至也有不免費的情況。《目錄清單》並不是規定所有停車場(庫、泊位)在60分鐘內必須免費。停車服務收費由於包含了小型、中型、大型以及超大型車輛在不同時段、不同區域的收費標准,導致收費標准差異較大。

  8項收費具體標准

  由各州市、縣人民政府制定

  《目錄清單》將停車服務收費、生活垃圾處理收費、住房物業管理費、危險廢物處置收費等8項,授權給各州市、縣人民政府制定。各地根據當地各收費項目的成本調查或監審,不同的服務對象、服務方式和服務內容,地域差異以及當地經濟發展情況等制定經營服務性收費具體標准。

  此外,《目錄清單》還明確了具體收費項目、收費文件依據、收費標准、定價方法、定價部門和行業主管部門等。省發展改革委官網發文要求,實行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每年應定期在當地官方網站對外公布。同時,實行動態調整制度,凡調整收費標准、變更收費文件依據等信息,要及時在當地官方網站對外公布。切實提高收費政策的透明度,方便群眾查詢,自覺接受社會監督。(廖興陽)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