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載譽歸來

2020年11月25日08:16  來源:雲南日報
 

雲南省57名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參加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后,11月24日晚載譽回到昆明。

在人民大會堂接受表彰,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讓我省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心情激動、倍感自豪。全國勞動模范、硯山縣雲硯養殖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陸雲說:“我只是一個農民,沒想到獲得這麼高的榮譽。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給合作社的社員群眾,激勵大家通過勞動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全國先進工作者、玉龍納西族自治縣人民醫院院長和澤源說:“作為一名基層醫生,我獲得的榮譽是整個團隊的榮譽,也是所有扎根基層的醫務工作者的榮譽。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我更加確信,任何平凡的事情堅持做好就是偉大的。”他表示,將繼續用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勵自己,立足崗位更好地服務基層群眾。(記者 郎晶晶 陳飛)

光榮榜

全國勞動模范(38名)

蔣秋香(女)、王清紅(女)、張良(彝族)、袁坤、黃訓奎、謝衛兵、宋祝漫、周國慶、黃鎮、伏斌、鄭署蠑、曹正發(哈尼族)、陸雲(女)、何忠榮(彝族)、李娜倮(女,拉祜族)、鐘順和、張冬梅(女,白族)、楊德良、董春玉、桑南才(傈僳族)、陳樹合(納西族)、蘇子君、畢家富、黃潔(女)、李忠海、李淼、劉麗芬(女,白族)、李明忠、付家祥、黃春球(女,壯族)、楊建權、繆沅振(彝族)、邱仕強(彝族)、庄煜、鄭瑞東、起明(彝族)、陳文晉、李永山

全國先進工作者(19名)

肖曙芳(女)、鄒路遙(傣族)、胡明成、袁家祥、張興明(彝族)、農加貴(壯族)、魏東菊(女,彝族)、鄭家文、和澤源(納西族)、王靖生(怒族)、提布(藏族)、朱有勇、鄧毅書(女)、錢傳雲、董興齊、楊祝良、李輝、屈天堯(納西族)、張赟華(彝族)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