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鬆:堅持長短結合系統推進 確保城市面貌提質升級

2020年11月25日08:47  來源:曲靖日報
 
原標題:堅持長短結合系統推進 確保城市面貌提質升級

11月23日上午,曲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石鬆帶隊暗訪檢查富源縣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工作情況。他強調,要堅持長短結合、標本兼治,突出系統思維,強化整體聯動,確保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取得新的更大實效,全力推動城市面貌提質升級。

暗訪中,李石鬆先后來到農貿市場、河道、餐館、商鋪等區域,實地檢查集市管理、餐館衛生、垃圾清運、“門前三包”等情況,查找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與市縣領導干部現場研究解決辦法。李石鬆指出,富源縣聚焦重點難點問題,行動迅速、措施有力,但也還面臨城市建設起步晚、底子薄、任務重的實際,存在宣傳不深入、排污不規范、城市整體形象不佳等問題。富源縣要搶抓政策機遇,結合愛國衛生、美麗縣城、“城市雙修”等工作,系統謀劃推進,以更大的決心、更有力的舉措全面改造提升城市面貌。

李石鬆要求,富源縣要長短結合抓推進,對標專項行動,既注重硬件設施的“面子”、又注重標准制度的“裡子”,短期聚焦解決突出問題、確保問題清零,長期要立足標准化、常態化管理,推動城市提檔升級。要點面結合抓整治,堅持以人為本、科學布局,加快推進農貿市場、公共廁所、洗手設施等新建改造工作,全面整治餐館、河道等環境衛生,下決心拆臨拆違、推動門頭牌匾廣告規范化,系統謀劃停車場建設,加大片區整治力度。要深入宣傳強引導,抓實抓細宣傳工作,提升群眾知曉率、支持率和參與率。市直牽頭部門要抓緊出台指導意見,加強精准指導,與各縣(市、區)因地制宜研究解決問題。市級督查組要立足發現問題、交辦問題、督促指導解決問題,切實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市委常委、富源縣委書記唐開榮,市政府秘書長李金林,富源縣以及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暗訪檢查。(陳麗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