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少年》定檔:拍攝歷時兩年,剪輯耗時近三年

2020年11月25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棒!少年》定檔:拍攝歷時兩年,剪輯耗時近三年

記者近日獲悉,電影《棒!少年》將於12月11日在全國院線上映。

電影《棒!少年》海報。片方供圖

影片拍攝歷時兩年,剪輯耗時近三年。電影展示了一卷生命力蓬勃的少年群像: 一群背負沉重生活包袱的困境少年,被選進一個特殊的愛心棒球基地,接受前奧運國手孫嶺峰、70歲傳奇教練“師爺”張錦新的魔鬼訓練。棒球帶給他們久違的熱血和夢想,少年們也希望棒球能改變他們的命運。等待他們的,是重重困難。直到有一天,少年們終於迎來了機會,他們將飛往美國,代表中國登上世界少棒的頂級賽場……

其中的兩位主角性格迥異。少年馬虎桀驁不馴,他以“刺頭”狀態闖進基地,成為教練修整的 號 物。而少年小雙是棒球隊的“元老球員”,他心思細膩,對未來滿是懷疑和不確定。這些不同心性和習慣的孩子在一起生活、訓練、爭執,沖撞得火花四濺。影片細膩地記錄了少年各自的成長和轉變,其中關於個性與命運、機會與選擇、原生家庭與出路的思考,激起觀眾豐富的情感共振。

電影《棒!少年》劇照。片方供圖

《棒!少年》背后蘊藏著一個感人的真實故事。前中國棒球國手孫嶺峰退役后,嘗試以各種角色推 棒球運動。他深知體育對於他人生的意義,希望用體育改變更多的人。5年前,孫嶺峰創辦了愛心棒球基地。他輾轉全國各個貧困地區,接收符合條件的“困境少年”並帶回基地培養,不僅負責他們的生活,還提供棒球訓練和文化課教育。如今,棒球基地已有67個孩子,按照約定,他們將被基地無償撫養至18歲。

孫嶺峰說,“如果沒有棒球,我就是一流氓。”在這群少年的人生賽場上,棒球,是他們叫板命運的武器——投出的每一個球都是選擇,揮出的每一棒都在擊打命運——影片《棒!少年》的slogan“叫板命運”正是這群少年心聲的回響。

電影《棒!少年》劇照。片方供圖

在真實的故事之外,《棒!少年》還展現了諸多社會議題。主創團隊希望借由這部影片,喚起廣大觀眾對於全國4000萬困境兒童的關注。

除了《棒!少年》這部院線公映的紀錄電影外,導演拍攝的更多精彩素材被用來制作了6集紀錄片劇集,將於明年初上線愛奇藝紀錄片頻道。

發布會現場,愛奇藝和大象點映宣布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面向青年創作者共同推出打通線下至線上全生命周期的創新發行服務模式。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