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市委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十四五”規劃編制和沿邊城鎮帶規劃

2020年11月24日12:02  來源:臨滄日報
 
原標題:研究“十四五”規劃編制和沿邊城鎮帶規劃

研究“十四五”規劃編制和沿邊城鎮帶規劃

楊浩東主持

11月23日上午,臨滄市委書記楊浩東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十四五”規劃編制和沿邊城鎮帶規劃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詳細聽取全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情況匯報后,楊浩東指出,“十三五”期間,是臨滄發展最快的一個時期,全市廣大干部思路開闊,干勁足、辦法多,精神狀態、思想水平、方式方法顯著提升,干出了許多“臨滄精彩”,也創造了許多寶貴的“臨滄經驗”,這是臨滄發展的最根本推動力。“十四五”期間,廣大干部群眾要更加解放思想、開拓創新,高水平編制好臨滄的“十四五”規劃,描繪好臨滄高質量跨越發展的藍圖。

楊浩東強調,“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內涵和要求,結合臨滄實際,著眼“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的發展,深入分析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明確“十四五”時期的奮斗目標、重點任務,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在臨滄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

聽取沿邊城鎮帶規劃匯報后,楊浩東要求,規劃建設沿邊城鎮帶,要深刻學習領會、准確把握黨中央提出的“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際國內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國際國內發展形勢、發展方向、發展進程、發展重點,在分析找准雲南在“大循環、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的位置、機遇和挑戰基礎上,科學分析找准臨滄在新發展格局中的位置、機遇和挑戰,主動擔當國家責任,將沿邊城鎮帶規劃建設成為國家、雲南促進“雙循環”的大通道、商貿物流的樞紐以及產業、文化教育衛生、資金信息物資人員聚集流動的平台,推動臨滄成為雲南的經濟增長極乃至雲南對緬開放的“發動機”,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發展。

趙子杰、楊文章、路治華出席會議。(畢昱)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