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華:推動形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2020年11月24日09:25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推動形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按照玉溪市委的統一安排,11月23日,市長張德華率第二檢查考核組對江川區2020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進行檢查考核。他強調,江川區各級黨組織要以此次考核為契機,找准存在問題,強化整改落實,以考促學、以考促建、以考促改,推動形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張德華在動員講話中指出,開展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從嚴治黨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舉措,也是檢驗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要突出江川區黨政領導班子及其成員這個“關鍵少數”,重點從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發展黨內政治文化、提高黨組織政治能力、選人用人、政治監督、“一把手”政治修為、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開展檢查考核,確保檢查考核工作出實招見實效。

  張德華指出,開展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最終的成果要體現在整改落實上。各級黨政領導班子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主動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強化政治擔當,以責任落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持續規范權力運行,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實施政務公開,推動政務活動全面納入法治軌道。要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完善“三重一大”決策機制,扎緊織密制度籠子。要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堅決扛好“以案促改”政治責任,始終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要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為契機,督促各級黨員領導干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進中央和省委巡視反饋整改和“兩個責任”落實,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臨近年底,張德華對江川區當前重點工作作出強調。他指出,要抓緊促投資穩增長工作,把固定資產投資工作擺在極端重要的位置,緊盯責任目標,突出重點行業,壓實工作責任,嚴格督查落實,力爭全年各項指標都能取得最好結果﹔要堅決抓好星雲湖保護治理工作,全面壓實責任、加快措施落實,全力確保星雲湖水質實現脫劣目標﹔要不折不扣、按時按質抓好環保督察整改工作﹔要壓實領導責任統籌推進,堅持問題導向抓好整改、形成長效機制確保實效,以釘釘子精神開展好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

  會議聽取了江川區2020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落實情況匯報。江川區黨政主要領導在會上述責述廉,參會人員按要求現場進行民主測評。考核組還進行了實地核查和個別談話。(李曉蘭)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