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昆明分行第一黨支部赴德厚鎮亞拉沖村開展黨建共聯共建活動

送金融知識下鄉 扶貧扶智貧困學生

2020年11月24日15:3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浦發銀行昆明分行供圖

為貫徹落實好浦發銀行昆明分行黨委部署的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11月17日,浦發銀行昆明分行第一黨支部赴文山市德厚鎮開展黨建共聯共建活動,對德厚鎮以奈黑小學學生開展送金融知識下鄉活動,對浦發銀行“百企幫百村”對象德厚鎮亞拉沖村所屬城子山小學11名貧困學生開展扶貧扶智捐贈活動。

浦發銀行昆明分行第一黨支部自2020年8月份與文山市德厚鎮亞拉沖村簽訂了新一輪脫貧攻堅黨建共聯共建協議以來,在資金支持用於亞拉沖村自然村內道路硬化及小壩塘治理的基礎上,浦發銀行昆明分行第一黨支部從教育扶貧入手,加強與德厚鎮亞拉沖村黨總支聯系,得知亞拉沖村所屬城子山小學11名貧困學生緊缺入冬御寒外套和文具用品,支部迅速組織黨員、干部、員工進行募捐,結合募捐款項,按照每名貧困學生300元標准,為11名貧困學生分別購買羽絨服一件、書包一個、文具用品一套。

浦發銀行昆明分行供圖

11月17日,分行第一黨支部書記李玉平及兩名黨員代表攜帶愛心物品,驅車前往文山市德厚鎮亞拉沖村城子山小學。城子山小學是一所建在大山深處的希望小學,也叫上海宇航希望小學,全校隻有11名學生,多為留守兒童。支部黨員在與孩子們互動交流后,把御寒衣物和學習用品分發給孩子們,並鼓勵他們好好學習,通過知識改變命運。

結合金融機構特點,支部黨員還為文山市德厚鎮以奈黑小學的小學生進行了“防范電信詐騙及反假幣知識”宣講。向以奈黑小學的學生及老師們介紹了常見的電信詐騙套路和防范措施,講解了最新版人民幣的防偽知識點及識別技巧。宣講通過有獎問答形式開展,還將金融知識相關宣傳資料贈予校方,希望學校通過宣傳讓更多的學生、老師及家長了解掌握基本金融知識。(趙瑋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