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委召開經濟社會領域專家、離退休干部和基層代表座談會

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 謀劃好文山發展道路

2020年11月23日09:22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 謀劃好文山發展道路

11月20日,文山州委召開經濟社會領域專家、離退休干部和基層代表座談會,聽取對文山州當前經濟形勢以及“十四五”時期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規劃的意見建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謀劃既具有文山特點又符合群眾意願的發展道路。

州委書記童志雲,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出席並講話。州委副書記杜建輝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陳明山、王佔明、李軍、楊愛民、張文章、劉仙、陸顯禎、史紅等9位與會老同志、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和基層代表先后發言,對全州“十四五”規劃編制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規劃提出意見和建議。

童志雲說,“十四五”規劃是文山州全面進入發展新階段編制的第一個五年規劃,事關文山改革發展全局和長遠發展,對文山未來經濟社會發展影響深遠、意義重大。希望與會的專家、老同志和基層代表,充分發揮自身特長和專業優勢,緊扣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緊扣文山發展的短板和弱項,立足文山的全局與未來,著力開展前瞻性、創新性研究,把關系文山發展全局的重大問題研究好、研究透,為謀劃好文山未來發展藍圖貢獻智慧和力量。

童志雲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立足文山州情實際,深刻認識錯綜復雜的國內外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新要求,科學分析“十四五”時期文山經濟社會發展環境和面臨的形勢,認真謀劃好全州“十四五”發展。要找准新發展定位。結合文山獨特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產業優勢,找准文山在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中的定位,努力在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搶佔先機、發揮作用。要科學制定發展目標。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發展目標任務,突出目標導向,細化、實化、量化全州每一個發展時期的主要目標任務。要明確發展布局。按照高質量發展的新要求,聚焦“十四五”時期空間治理和區域經濟布局的重大改革和重大舉措,強化要素整合,確保實現空間治理現代化、區域經濟布局最優化。要統籌謀劃發展重點。聚焦產業發展、城鎮化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科技創新、改革開放、綠色發展、社會公共服務、鄉村振興、邊境安全等重點工作,持續用力,推動全州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張秀蘭表示,州政府和各相關部門將認真研究吸納與會專家、老同志和基層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並充實到全州“十四五”規劃編制中,加快建設和完善現代產業體系、現代倉儲物流體系、線上線下現貨交易體系、現代金融體系、現代生態文明體系、現代人才發展體系等,推動文山實現跨越趕超。

梁映敏、彭山、張彥等出席。(顏宏幸 李霄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