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鬆:全力以赴抓推進 全面發力提“顏值”

2020年11月23日09:19  來源:曲靖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抓推進 全面發力提“顏值”

11月19日上午,曲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石鬆帶隊暗訪檢查會澤縣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工作情況。李石鬆強調,要對照標准、壓實責任,持續推進、全面發力,把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全面提升城市品質。

來到撫軍綜合市場,隻見鋼結構拆卸區域鐵花飛濺,吊車長臂裝卸有序……這是老舊農貿市場改造現場,也是會澤縣推進專項行動的一個縮影。暗訪中,李石鬆先后來到農貿市場、老舊小區、城郊接合部、醫院等地,檢查集市管理、公廁建設、餐館改造、垃圾清運、公共場所消毒等情況,並就發現問題進行現場交辦。他指出,會澤縣聚焦問題抓整改,工作推進有序,城市面貌有了改善和提升。但也存在過渡市場管理不規范、餐館不達標、公廁建設不及時等情況。會澤縣要下決心改造提升城市面貌,統籌推進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和“美麗縣城”建設、老舊小區改造等工作,採取更加強有力的措施,全面提升城市“顏值”,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有力助推旅游產業發展。

李石鬆要求,會澤縣要進一步壓實屬地責任,健全“責任明晰、條塊結合、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嚴格落實網格化管理,以問題為導向,更加深入、更加具體抓好問題排查整改,做到工作不留盲點、不留死角。要制定“長短結合”工作方案,對管理不規范等問題要立行立改見實效,對新建改擴建等工作要安全有序抓緊推進。要全面加強整治,徹底清除城區旱廁,下決心拆臨拆違,強化改擴建集貿市場周邊環境整治。市直牽頭部門要進一步壓實監管責任,盡快制定硬性標准,加強精准指導,嚴格督促檢查,強化跟蹤問效。要全面摸清問題底數,制定問題清單,與各縣(市、區)一道深入細致研究問題、以人為本謀劃工作、實事求是解決問題。市級督查組要緊盯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以問題的有效解決推動工作見行見效。

會澤縣以及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暗訪檢查。(記者唐開虎)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