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基層“打工人”

2020年11月23日15: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沒有困難的工作,隻有勇敢的打工人!”近期,“打工人”一詞火遍全網,一句“你好,打工人!”是年輕人對於生活重擔的調侃,更是年輕人堅守初心、立足崗位,在平凡崗位上耕耘屬於自己一片新天地的決心。基層工作者是有血有肉有靈魂的“打工人”,在基層快樂的工作生活狀態中不斷激發服務群眾的熱情和動力,實現自身價值,努力做好服務群眾的“打工人”。

“打工人”不怕“干得多”,快樂來自為民服務。“為人民幸福而奮斗”是基層工作者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基層“打工人”,應本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原則,為群眾提供更加貼心周到、便捷優質的服務,以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為工作目標,牢固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理念,把幫助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當成自己社會價值的體現和快樂源泉的源頭。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打工人”,以積極喜悅的心態投入工作,在為群眾排憂、解難中享受快樂。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服務群眾上,和群眾交朋友,掏心窩,聽諫言,納意見,在干擁群、群擁干的和諧畫面中尋找快樂,做一名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新時代“打工人”。

“打工人”不怕“睡得晚”,快樂來自努力工作。“為基層出力替群眾打工”是基層工作者的價值體現。作為基層“打工人”,應秉承“當干部就是為群眾打工”的心態,以“基層工作千累萬累,為民造福就不覺累﹔基層工作千難萬難,心有群眾就不覺難”的信念,以“民之所望”為“行動所向”,腳踏實地,切實把群眾工作做到實處,踐行好為民初心。用“打工人”鋼鐵般的意志和炙熱的情懷,在工作中發揚不怕苦、不怕臟、不怕累的實干精神,全力以赴,在群眾搭建的舞台上盡情快樂地展現自身能力。以“打工人”積極樂觀的工作態度,起早貪黑不怕累,從不遲到不早退,沒有假期無所謂,常懷奉獻之心,常立為民之志,做一名埋頭干事、勤勉踏實的快樂“打工人”。

“打工人”不怕“走得遠”,快樂來自群眾認可。“金杯銀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是基層工作者的理想追求。作為基層“打工人”,應以群眾滿意為奮斗目標,真正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落實到行動上,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小事”當成大事辦,爭做群眾滿意的“打工人”,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堅持“打工人”謙虛好學的態度,認真學習專業本領、修煉專業技能,把政策制度讀懂鑽透、把干事本領修好練好,練就一身讓人稱贊的“絕技”,掌握“幾把刷子”,在取得成績時不驕傲自滿。對待群眾“笑臉迎人、好話暖人、誠心感人”,用“真心、熱心、愛心”換群眾的開心,做一名黨放心、群眾認可的“打工人”。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都是人上人!”這樣的勵志話語在網上走紅,基層干部要以“打工人”的精神嚴格要求自己,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提升群眾的“幸福指數”,用“奉獻指數”提高群眾的“滿意指數”,練就能政善政的硬本領,取得人民滿意的工作業績,讓人民群眾真正得實惠。(趙左書)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