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好差評”上線獲納稅人點贊

2020年11月22日09: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就沖著這服務必須要給五星好評啊,平時網購我就最愛評價說說自己的真實感受,現在辦稅也能評價了,這對我們的權益保障來說可是件大好事!”正在用好差評系統進行評價的納稅人吳鈺瑩說。

作為雲南省稅務好差評系統唯一試點單位,楚雄州稅務局全面整合各類納稅服務資源,以制度建設、服務評價、結果運用、促進提升等方面為出發點,積極探索建立全省“評價-反饋-整改-監督”全流程無堵點銜接模式,形成了“評價事項全覆蓋、評價對象全覆蓋、評價渠道全覆蓋”的互動性、及時性、有效性稅務“好差評”工作評價體系。

“昨天我在手機上給了好評,順便提了個增加自助辦稅終端的建議,沒想到今天一早就接到稅務局的電話,一邊感謝我提的建議,一邊給我介紹了我家附近新增的自助辦稅終端所在位置,這效率真沒話說!”楚雄市某公司辦稅人員李建麗介紹。

據了解,稅務“好差評”評價分為“非常滿意”“滿意”“基本滿意”“不滿意”“非常不滿意”五個等級,納稅人繳費人可通過實體辦稅服務廳、自助辦稅終端、一部手機辦稅費、電子稅務局等辦稅渠道進行服務評價並提出意見建議。同時,稅務部門通過系統后台實時監控納稅人繳費人評價情況,在出現差評時及時與納稅人繳費人取得聯系,確認差評原因,第一時間將問題分解到相關部門,進行整改、說明或申訴等處理,並對處理情況及納稅人繳費人滿意情況回訪,讓稅務“好差評”系統成為促進近征納融合,提升納稅服務質效的有效抓手。

自2020年11月1日雲南省稅務“好差評”系統在楚雄州正式上線應用以來,全州共收到稅務“好差評”評價26943條,其中辦稅服務廳窗口16901條,自助終端1723條,電子稅務局8298條,一部手機辦稅費21條,提出優化建議63個。

下一步,楚雄州稅務部門將根據反饋的意見建議,對“好差評”事項進行再整理再補充,同時,充分發揮好正向激勵作用,還納稅人繳費人更多“話語權”,把“點贊”和“挑刺”轉化為持續改進的工作動力,推動納稅服務水平持續提升。(善從淙)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