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城市更新與樓宇經濟

昆明五華創新創業節啟動

2020年11月22日09:3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11月20日,昆明市五華區創新創業節啟動會暨城市更新座談會在昆明舉行,五華區創新創業節將持續到11月28日。

本屆創新創業節以“城市更新與樓宇經濟——新辦公·與數智同行”為主題,由昆明市五華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沃力空間共同牽頭主辦,屬於創新創業者的大型節日及新辦公行業盛會,是從2017年舉辦第一屆后,每年一屆的延續。今年創新創業節主會場將以大型企業服務公開課和新辦公行業閉門高峰論壇的形式開展,聚合新辦公行業要素,探討樓宇經濟及辦公行業的數字化和智能化。

五華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說,如何服務企業、改善城市中心區域的困境與機遇,是新常態下促進區域經濟新發展的重要載體,城市更新改造是一個價值被重新發現的過程,通過信息交互、生態圈、核心商圈為關鍵,促進五華區總部經濟和樓宇經濟提質增效,結合五華區樓宇經濟發展現狀,通過政企合作、企業與商圈結合、新舊樓的交替建設等生態環境,做優做精樓宇載體,推動樓宇總部經濟升級集聚。

活動當天,還開展了五華區城市更新交流會,五華區就業局負責人給大家解讀了“穩就業 保民生”惠企政策,分享了疫情期間如何幫助五華區企業共渡難關的案例,鼓勵企業對惠企政策多關注、早申報。

交流會上,雲南財經大學不動產投融資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教授在會上講解了城市更新的理論與案例,並對五華區樓宇經濟現狀作了詳細分析,同時提出了城市更新下五華區樓宇改造的建議。五華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副局長李青鋒就老舊樓宇升級改造相關審批手續進行了指導講解。(符皓)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