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宣講團在各地各部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把“學懂弄通做實”融入到學習工作中

2020年11月21日08:46  來源:雲南日報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到保山市、迪慶藏族自治州、雲南省歸國華僑聯合會、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范大學和雲南省煤炭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進行宣講。

11月19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張瑞才在迪慶,省委宣講團成員、昆明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王海雲在省僑聯,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楊林興在昆明理工大學作宣講報告。11月20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拉瑪·興高在保山市,省委宣講團成員、雲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饒衛在雲南師范大學,省委宣講團成員、昆明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王海雲在省煤炭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進行宣講。

宣講團緊扣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主題,結合雲南省省情,對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淺出的報告,讓廣大干部職工和師生們對全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紛紛表示,宣講報告聚人氣、增底氣、接地氣,聆聽后受益匪淺、收獲很大。

香格裡拉市建塘鎮北門社區黨總支書記趙桂花說:“宣講報告為我們系統全面地說明了如何在基層全面貫徹全會精神的要點。作為基層一線的干部,我將積極組織社區黨員和群眾學習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建設美麗社區提供思想保障。”

省僑聯負責人表示,全省各級僑聯將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心走實。廣泛宣傳宣講,進一步堅定僑界群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信心決心。要動員僑界力量,在推動雲南經濟高質量發展中擔當作為。緊緊圍繞“十四五”和今后一個時期我省發展的重點任務、優先領域,在全面履職盡責上重落實、在服務大局上作貢獻。

昆明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趙旭表示,當代大學生是未來“十四五”時期的重要建設力量,高校教師要發揮好思政課的引領作用,將全會精神帶入課堂,讓更多的同學盡快的領會和了解全會精神,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貢獻青年力量。

“新的歷史征程,更是青年人砥礪奮進的歷史機遇。作為一名即將踏入社會的大四學生,要把‘學懂弄通做實’融入到學習生活中。在知行合一的承諾中,深入基層,沉到一線,把個人成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在新征程中展現青春的使命與擔當。”昆明理工大學電力工程學院學生廖雷溢說。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的宏偉藍圖振奮人心、催人奮進。”雲南師范大學教育學部大三學生周玲萍表示,將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文化素養和專業基礎,更好地肩負起新時代的職責和使命。

“學習全會精神,最重要的是把精神落實到行動中去。”雲南省煤炭產業集團副總工程師張宜海表示,目前集團正全力推進“五化”建設和智能礦山建設,全面提升煤礦裝備和安全管理水平。同時,在智能礦山建設的基礎上,建設雲南省煤炭產業數字經濟平台,創新煤炭產業發展模式。

雲南省煤炭產業集團黨委工作與人力資源部員工劉媛表示:“全會提出要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集團要實現高質量發展,離不開核心技術和競爭力,這些都源於創新。創新就需要靠人才,特別是像我們一樣的青年員工,更應該激發創新熱情,加強學習,為集團發展作出貢獻。”

宣講期間,拉瑪·興高深入隆陽區潞江鎮赧滸村,與當地傣族干部群眾座談,圍繞大家關心的問題進行互動交流。王海雲與雲南省煤炭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部分參學職工一起座談討論。張瑞才來到香格裡拉市建塘鎮北門社區,與社區黨員和群眾面對面互動交流。(記者 李建國 唐焱 劉子語 陳怡希 李承韓)

(責編:木勝玉、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