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昌碧走訪挂鉤聯系企業和建檔立卡戶

2020年11月20日09:12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徐昌碧走訪挂鉤聯系企業和建檔立卡戶

11月17日,文山州人大常委會主任徐昌碧到馬關縣走訪挂鉤聯系企業和挂鉤建檔立卡戶,了解企業發展情況和群眾生產生活情況。

徐昌碧一行來到馬關縣馬白鎮南山高原特色農業產業化園區,先后走訪了文山貴翔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和馬關鑫浩糧貿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用工情況以及下一步發展規劃,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針對文山貴翔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存在的問題,徐昌碧指出,作為食品加工企業,公司要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問題,嚴格按照相關標准和要求生產出讓消費者放心的合格產品。希望企業提高站位,精准定位,理清思路,採取有效措施做大做強,帶動馬關刺梨產業發展,帶動當地種植戶增收致富。對馬關鑫浩糧貿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專業管理團隊、夯實硬件設施建設基礎,全面推動產業化規模化發展的舉措,徐昌碧表示贊許。他建議企業要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進一步拓展市場,並高標准謀劃企業發展目標,做到起點要高、定位要准、思路要清,把企業打造成農產品加工行業的排頭兵。

走訪中,徐昌碧勉勵企業要重視企業文化建設,通過引入專業管理團隊等有效手段,打造企業良好形象,推動企業發展壯大。要緊跟市場步伐,加大產品研發力度,提高產品質量,強化自身品牌建設,提升產品綜合競爭力。同時,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加強政企聯動,及時掌握企業運行情況和需求,加強對企業投資引導,促進企業更好發展。

“大家要總結一下今年的生產生活,規劃明年種什麼、養什麼,爭取提高收入,日子越過越紅火。”在馬關縣大栗樹鄉大膩科行政村下寨村小組,徐昌碧與5戶挂鉤的建檔立卡戶齊聚一堂憶苦思甜。徐昌碧說,大家要堅定信心,在已實現脫貧的基礎上,在黨委政府的帶領幫助下,結合實際,通過務工和發展種養殖產業,努力增加收入,把未來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好。希望廣大幫扶干部職工在幫助群眾穩固脫貧成果的同時,也要指導群眾開展愛國衛生運動,通過多種方式豐富精神文化生活,引導他們養成健康、文明、科學的生活方式。(陸志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