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指勤督”顯成效 昆明警方抓獲6名盜賊

2020年11月20日09:0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推進“情指勤督”(即情報、指揮、勤務、監督的四位一體勤務體系)機制落地見效,提升違法犯罪打擊質效和社會治安駕馭能力,近日,昆明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偵大隊針對昆明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案件高發重點區域,強化社會面巡邏防控工作,每天出動12名輔警,配備6輛摩托車,採用動態巡邏和定點守望相結合的方式開展防控工作。

11月9日凌晨3點左右,刑偵大隊巡邏輔警在昆明市區昌源路沿線開展巡邏防控工作時,在萬科金域國際小區附近發現6名可疑人員。事發時,6人正在對該小區超市實施盜竊,民警果斷出擊對6人實施控制,並帶回分局接受進一步調查。

到案后,上述6名嫌疑人對盜竊超市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昆明高新警方表示,將嚴格落實“情指勤督”一體化實戰勤務機制,提高“見警率 管事率”,保持嚴打各類違法犯罪活動高壓態勢,力保轄區平安。(程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