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績考核豈能少了群眾評判

2020年11月20日10:0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印發《關於改進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政績考核的通知》強調,要增強政績考核群眾參與度,在政績考核中充分反映群眾感受、體現群眾評價。筆者認為,適當把群眾滿意度作為黨員干部政績考核工作的度量衡,才能發揮考核的真正作用,有效避免形式主義。

“提前准備好資料、提前規劃好路線、提前交代好要問的問題要說的話”,這一套流程在如今的政績考核中屢見不鮮,這樣的政績考核既體現不出真正的“政績”,也反映不了群眾真正面臨的困難,更是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黨的宗旨背道而馳。

我們黨是以人民利益為代表的政黨,我們黨員干部是從群眾中走出來的干部,是為群眾服務、對群眾負責、讓群眾滿意的干部隊伍,當然也要回到群眾中去,以群眾的滿意為標准開展工作。所以,政績考核不能只是簡單地走過場、跑流程,也應深入到群眾中間,以隨機的方式傾聽群眾的聲音,才能真正考量干部工作是否做得好、做到位。以群眾評判黨員干部政績,使黨員干部真正關心群眾所關心的問題,真正把“力”使在該使的地方。但是,在考慮群眾評判的同時,也應該多方觀察、多角度考慮、多聽取不同方群眾意見,不一概而論,也不以點概面,要在理性分析群眾的評判后總結提煉,最終得出科學的考核結果。

真正解決群眾關心的問題,把群眾的口碑作為黨員干部工作的最高指標,事事以群眾所思所想為出發點,以群眾所憂所慮為落腳點,真正把這一份“魚水情”裝在心裡,說在言語裡,做在行動上,何愁政績考核。(任思思)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