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鬆:嚴格標准抓落實 壓實責任促整改

2020年11月18日14:43  來源:曲靖日報
 
原標題:嚴格標准抓落實 壓實責任促整改

  11月17日上午,曲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石鬆帶隊暗訪檢查宣威市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工作情況。李石鬆強調,要思想上再重視、責任上再壓實、行動上再精准,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更實舉措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暗訪聚焦具體問題,但不僅是停留在一個點,更重要的是通過具體問題發現共性問題,以點帶面推動整體工作。”李石鬆著重強調了暗訪的目的。在暗訪中發現,臨時過渡農貿市場“臟亂差”,城郊接合部污水、旱廁,臨街餐館當街屠宰、佔道經營等情況不同程度存在。李石鬆指出,宣威市是人口大市,近年來脫貧攻堅、城市建設等重點工作任務繁重、工作量大,但越是任務繁重艱巨,越要強化緊迫感和責任感,越要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好。從目前情況來看,宣威市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工作推進還存在較大差距,必須下定決心,立即採取強有力措施,短期內全面完成面上問題整改。

  李石鬆要求,宣威市要進一步壓實屬地責任,主要領導要堅持一周一調度,落實細化網格化管理,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將各項工作要求落實到每一個區域、每一個主體,形成條塊結合、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實改變城市面貌、改善群眾生活環境。要進一步強化規范管理,按照“建管並重、兼顧民生、分步實施”的原則,明確工作方案、時間表,分類施策,分步推進農貿市場、餐館、洗手池、公共廁所等新建改建工作,徹底整治城區旱廁,下決心拆臨拆違,健全長效管理機制,確保工作制度化、常態化。要充分發動群眾、依靠群眾,講清政策、凝聚共識,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李石鬆強調,市直牽頭部門要認真履行行業部門監管責任,盡快制定硬性標准,加強對各縣(市、區)的精准指導,嚴格督促檢查,有力推進全市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取得更大成效。

  市政府秘書長李金林,宣威市以及曲靖市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暗訪檢查。(陳麗娟 何山)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