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連元:不斷開創退役軍人工作和雙擁工作新局面

2020年11月17日08:23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不斷開創退役軍人工作和雙擁工作新局面譜寫軍地一家親 軍民魚水情的新篇章

  11月16日,昆明市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暨昆明市2020年雙擁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程連元出席會議並強調,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強大動力,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和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不斷開創退役軍人工作和雙擁工作新局面,譜寫軍地一家親、軍民魚水情的新篇章,為高質量推動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凝聚起更加磅礡的力量。

  程連元指出,近年來,軍地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積極履職、主動作為,推動退役軍人工作和雙擁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今年10月,昆明市第八次被命名為“全國雙擁模范城”。但也要清醒看到,當前工作中仍有一些短板和不足,必須引起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一步一個腳印切實加以解決。

  程連元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把做好雙擁工作和退役軍人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全力推動退役軍人工作和雙擁工作再上新台階。要在做好服務保障上持續用力,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在推動解決“三后”問題上持續用力,不斷提升軍人軍屬和優撫對象榮譽感獲得感﹔在推進軍民共建上持續用力,加快形成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在深入開展雙擁工作上持續用力,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在加強組織領導上持續用力,為做好退役軍人工作和雙擁工作提供堅強保証,形成關心支持國防、尊崇軍人軍屬、關愛退役軍人的濃厚氛圍和強大合力。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喜良主持會議。市委常委、昆明警備區政委張海泉總結全市雙擁工作並作部署安排,昆明警備區司令員任興格傳達中央、省相關會議精神,市政府秘書長郭希林及部分駐昆部隊領導參加會議。會議還聽取了全市退役軍人工作和雙擁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審議了相關文件。(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