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招商引資湖泊保護治理等事宜

2020年11月17日09:00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研究招商引資湖泊保護治理等事宜

  11月15日,玉溪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近期中央、省相關會議及調研精神,研究招商引資、湖泊保護治理、法治鄉村建設、新能源產業發展等事宜。

  市委書記王力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赴上海開展招商引資工作有關情況匯報,強調認真分析總結經驗,正視存在問題,不斷反思改進總結提升,完善相關工作機制,有針對性地細化招商流程,形成閉環管理﹔發揮好橋梁紐帶、參謀助手作用,形成合力,真正改進和提升招商實效﹔加強同企業的溝通聯系,精准調度,不折不扣抓好對接落實,以釘釘子精神推進項目落地。

  會議聽取撫仙湖“十三五”暨山水林田湖草項目推進情況匯報。會議強調,湖泊保護治理是政治責任,要樹立牢固的政治意識,轉變工作作風,提振擔當作為精氣神,創新工作機制、強化要素保障、分類加快項目推進﹔加強督查問效,嚴肅追責問責,以背水一戰的決心,不遺余力按時間節點倒逼目標任務完成。

  會議傳達學習省領導調研玉溪有關精神,強調圍繞目標任務,把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有機結合,加大杞麓湖保護治理工作力度,確保圓滿通過國家和省考核﹔按照省委決策部署,把握政策機遇,積極引入第三方企業,發揚“盯關跟”精神,結合玉溪實際系統謀劃,設計制定好相關方案,實現投資、融資、建設、管理一體化,進一步提升“三湖”保護治理水平﹔堅決貫徹執行好殘疾人就業有關規定,切實加強殘疾人權益保障,傳遞黨委、政府的關心關愛。

  會議審議通過《玉溪市關於加強法治鄉村建設的實施方案》,強調法治鄉村建設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保障,要堅持黨建引領,把法治鄉村建設與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結合起來,運用法治思維方式切實提升鄉村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實在管用的措施大力推進法治鄉村建設。

  會議聽取全市新能源產業發展有關情況匯報,強調進一步深化對新能源產業發展的認識,理清思路、明確重點、找准著力點,對標國家、省“十四五”能源規劃,編制好玉溪“十四五”能源發展規劃﹔摸清新能源產業企業底數,加強對企業的引導服務,推動企業計劃變為實實在在的投資項目。

  會議審議通過玉溪市人大常委會2021年度立法計劃項目(草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姜彬 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