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召開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抓經濟工作和脫貧攻堅“周述評”第十九次會議

2020年11月17日08:56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我州召開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抓經濟工作和脫貧攻堅“周述評”第十九次會議

  11月15日晚,大理州召開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抓經濟工作和脫貧攻堅“周述評”第十九次會議。

  陳堅出席會議並講話,楊國宗主持會議。

  聽取大理市委副書記、市長嚴啟紅和州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會琴的述職后,陳堅分別予以點評並提出工作要求。

  陳堅指出,三季度以來,大理市按照州委、州政府抓經濟工作“死拼三季度”的部署要求,統籌推進洱海保護、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各方面工作取得較好成效,為全州GDP扭負為正作出了積極貢獻,但還存在對全州經濟增長的支撐作用有所減弱、專項債券支付進度滯后等問題。他強調,要嚴實作風、壓實責任,重點抓、重點推、重點促,全力以赴沖刺四季度,對全州經濟增長形成應有支撐﹔要正確認識發展與保護的辯証關系,以高質量發展保障高水平保護﹔要提高站位、提升格局,高起點謀劃“十四五”發展,高水平做實“十四五”規劃﹔要一絲不苟、保持狀態,毫不鬆懈抓好脫貧攻堅迎檢收官各項工作。

  陳堅指出,三季度以來,州商務局聚焦重點縣市精准發力,在促進消費回補、推進升限納統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強消費”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全州商貿消費呈現低開高走趨勢,但還存在社會消費支撐指標負增長面較大、穩外貿阻力較多等問題。他強調,要緊緊抓住十一月份這一重要節點,全力促進消費反彈回補,抓實升限納統和優庫工作,推動外貿外資工作創新發展,牢牢掌控工作主動權,為沖刺四季度贏得空間和時間。

  陳堅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樹牢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堅定信心、統一思想,緊盯重點縣市、重點行業、重點項目,抓實項目儲備和項目投資,穩住工業基本盤,挖掘和釋放消費潛力,提高新形勢下統計工作的專業能力,提高釘釘子、抓落實的能力和效果,營造競相發展、良性互動的濃厚氛圍,鼓足干勁、拼盡全力沖刺四季度,確保“十三五”順利收官。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大理實際,搶抓大變革、大發展的歷史機遇,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敢想敢干、實干實做,高質量、高起點、高水平編制“十四五”規劃。

  楊國宗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和抓好當前相關工作作要求。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堅定信心、精准施策,進一步強化監測調度,狠抓項目投資和工業恢復,抓實財政收支,做好脫貧攻堅考核迎檢工作,全力沖刺補齊短板,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標任務。要對標對表、統籌力量,全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完成三年行動計劃目標﹔推進小水電清理整改,按時完成整改銷號驗收﹔加快營商環境整改,打好沖刺全省營商環境“紅榜”翻身仗﹔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靳汝柏、李琰、鄭新剛、施雙林,州級相關部門負責人在州級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縣市設分會場。(朱蕾)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